稱電腦被入侵偷資料 遭節目內嘲笑 司機認襲3 DJ 否認妄想症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商台DJ 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昨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求情時稱相信與一名商台女DJ在感情上有正面發展的被告,質疑兩份精神科報告指他患被迫害妄想症而犯案的結論,裁判官聞言後詢問辯方律師:「你相唔相信?」

被告陳柏爾(27歲)昨承認一項傷人及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辯方律師求情指出,被告發現有DJ在電台節目中,以被告的個人經歷等資料為題材,令被告相信有人入侵其電話及電腦竊取其個人資料,有DJ更評論及嘲弄有關資料,令他覺得被針對,故在案發當日尾隨涉案DJ,希望與對方對質,但當時無法控制情緒,一時衝動犯案。被告事後非常後悔,打算自首,其後遭警方拘捕。

不同意精神報告 自感不宜判入院

辯方律師又表示,最新兩份精神科報告指被告患上被迫害妄想症而犯案,但被告不同意,並稱有證據支持其說法。裁判官聞言後問辯方律師:「你相唔相信?」辯方律師沉默半晌回應說,被告聲稱曾與有關DJ交流,而且醫生從沒要求被告交出相關證據,便一口咬定被告的說法不真實。

辯方又指出,被告堅稱沒有精神病,亦非因此犯案,認為自己不適合被判醫院令,若法庭需依賴有關精神科報告判刑,辯方要求引用《精神健康條例》,傳召兩名撰寫報告的醫生上庭作供。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再訊,讓辯方了解有關醫生何時上庭作供,被告繼續還押。

案情指出,被告今年6月13日在九龍城聯發茶餐廳外,先拳打兩名DJ呂紹銘及麥濠麟,唐劍康見狀追趕被告,但遭被告用鐵通襲擊。

【案件編號:KCCC209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水昨晚發生兇殘「謀殺案」。一名女子在上水蕉徑村一間村屋揮刀狂斬自己餵養的狗,導致最少3死7傷,警方到場將她制服,並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房協明年沙頭角推140單位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沙頭角h「迎海樓」料明年首季落成,共有140個出租單位,其中100個單位會公開接受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持有禁區紙,...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在港鐵站搶去女子的手袋,從手袋內的手機得悉對話方是性工作者,多次聯絡事主威脅向其家人披露其性工作者身分,勒索2000至4...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議員偷閒  選戰後出埠充電
【明報專訊】經過激烈鴷萿k會選戰後,立法會唔少人都趁住10月12號立法會開鑼前麊鰾氶A去外地玩鴷R電。謝偉俊就帶白姐姐同一班立法會同事,噚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