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會議設大西洋保護區

[2016.09.16] 發表
荷李活影星里安納度在「我們的海洋」會議發表演說,旁為美國國務卿克里。(美聯社)

【明報專訊】由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第三屆「我們的海洋」會議昨日起一連兩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全球90多個國家派代表出席,幾百名國家領導人、外長、環保活動人士和荷李活影星聚集美國國務院。

這次會議延續前兩屆會議的傳統,宣布在關鍵地點成立海洋保護區的傳統。美國計劃在新英格蘭地區大西洋沿岸成立新的海洋國家保護區。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致詞中說,自己在夏威夷長大,對海洋有深切的情感。奧巴馬說:「今天,我們要在建立第一個在大西洋上的國家海洋保護區。我們在保護新英格蘭附近海域脆弱的生態系統,包括原始 的海底峽谷和海底山。我們要幫助海洋更加適應氣候變化,這將幫助漁民更好地了解那些即將影響他們生計的正在發生的變化,我們以尊重捕魚業在新英格蘭經濟和 歷史中獨特作用的方式進行這項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回收100萬部三星 Note 7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周四宣布,由於南韓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電池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決定回收國內100萬部這款手機,三... 詳情
澳洲學生全球首人購得iPhone 7
【綜合報道】蘋果最新的智能手機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周五正式在多個城市的蘋果專門店發售,由於時差關係,澳洲果粉最先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本周推出了iOS 10更新。然而,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已發出通知,稱iPhone SE、iPhone 6和iPho... 詳情
希拉里健康引關注 外媒:美近半總統患精神疾病
【明報專訊】德國《圖片報》報道,在希拉里的健康狀況引起普遍關注之後,整個美國都在問這個問題,一個人究竟要多健康才可以入主白宮,然而有一點是清... 詳情
希拉里和特朗普先後公開醫生信證明自己健康。希拉里醫生稱希拉里的肺炎病情已逐漸好轉,又稱其健康能勝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陣營昨公開醫生信,稱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