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支持大溫市長 願將運輸系統撥款增至4成

[2016.09.16] 發表
賀謹(站台者)在天車站前發表對大溫公共交通的意見。(卑詩新民主黨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作出選舉承諾,指若勝出明年省選,用於改善大溫公共運輸的資本撥款,由省府負擔的比重會增至40%。他支持大溫地區市長在運輸大計上的視野,並會合力改善道路擠塞的情況和對抗氣候變化。

他稱,新民主黨會將省級政府承擔的份額由現在的33%,增至40%來讓由大溫地區市長制訂的運輸框架切實推行。他指這計劃對民眾、環境和經濟也有利,他並承諾會投資基建,這可為省民於10年內創設逾4300份工作,又使本省經濟帶來近45億元的收益。

賀謹指大溫市長的計劃能給另外150萬人提供可靠的公共運輸服務,減省民眾每日通勤時間多達30分鐘,亦會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環保非牟利組織大衛鈴木基金會指新民主黨增加承擔比重的承諾,正與基金會於今年6月提出的建議方向一致,並指公共交通投資會成為選舉的主要議題之一,而省民需要選擇改善運輸系統的人作為政治領袖。

更多社區消息
女子北岸行山迷路獲救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日在北岸行山時迷路,被北岸搜救隊(NSR)以直升機尋獲時天色已晚,搜救隊派兩名成員留在山上陪她過夜,直到翌日清晨才以直... 詳情
羅品信示範 手機買雜誌
【明報專訊】愈來愈少加拿大人喜歡帶現金在身,卑詩一個街頭賣雜誌扶貧組織特別開發手機應用程式(App),方便市民用App買雜誌。溫哥華市長羅品... 詳情
【明報專訊】 溫哥華域多利街商業促進會(Victoria Drive Business Improvement Association,簡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