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別於早前3宗登革熱個案屬血清型3型,居於黃大仙天馬苑的登革熱患者屬血清型1型,食環署昨派員到天馬苑附近滅蚊。(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局削閱讀津貼 教協批摸底代諮詢 吳克儉:難全接觸有關人士 可改善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交校本處理 資源分優次
佛教慈敬學校﹕批教局不智「不重視閱讀」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削教具教師參考書「勉強應付」
學護疑曾墮胎 事主:唔肯定係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登革熱揭新源頭 衛生黑點裝天眼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多一個登革熱源頭,前日確診、居於黃大仙天馬苑的59歲女病人所帶病毒證實屬血清1型,而不是早前3宗中區個案的血清3型。面對蚊傳的寨卡及登革熱風險,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與18區區議會見面後表示,各區要加強滅蚊,食環署將於年底推先導計劃,在後巷衛生黑點安裝閉路電視以助執法。

天馬苑調查居民 未見異樣

今年確診的4宗本地登革熱中,3宗集中在中區,最新一名病人居於天馬苑,在九龍城眼科醫院上班,高永文昨指出,新個案的病人沒表示曾去過動植物公園、中西區等地方。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已在天馬苑做問卷調查,截至昨午5時收回25份問卷,涉及53人,全部沒病徵。

高永文昨與食環署長劉利群與區議會食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討論地區環境衛生工作。高永文在會後表示,過去有意見關注各區衛生黑點,如食肆會在後巷或非垃圾收集點棄置垃圾,故決定設先導計劃,在衛生黑點安裝閉路電視,以助執法。

按私隱署指引裝天眼

劉利群表示,閉路電視片段未必足以作證據,但可作線索跟進,現先諮詢區議會,決定在哪些地點試行,預料計劃為期半年至一年,暫可先動用該署資源,毋須額外撥款。

至於裝閉路電視涉私隱問題,她說會依照私隱專員公署的指引推行計劃,如在私人大廈外牆安裝閉路電視,會先徵求業主立案法團同意,亦會諮詢相關部門意見。

店舖阻街定額罰款周六實施

觀塘區議會環境及衛生委員會主席張琪騰表示,昨要出席區議會會議,未與高永文會面。他認為在衛生黑點安裝閉路電視具阻嚇力,但要考慮私隱問題,日後需與該區委員討論再作決定。

另外,《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罪行)條例》周六(24日)實施,店舖阻街可被定額罰款1500元。劉利群呼籲店舖負責人守法。

 
 
今日相關新聞
登革熱揭新源頭 衛生黑點裝天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