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加藝話劇季 6戲輪番上演
《余家之主》下月打頭陣 講述三藩市華社故事

[2016.09.29] 發表
施崇梵表示,新一季的六部劇目都非常值得期待。(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加藝劇院(Gateway Theatre)將於下月迎來2016年至2017年話劇演出季「不止娛樂」(More than Entertainment),共有六部精彩劇目從今年十月至明年四月輪番上演,其中四部劇目是首次登上卑詩舞台。

今年10月至明年4月推出

加藝劇院藝術總監施崇梵表示,新一季的六部劇目都非常值得期待,其中首當其衝的是美國三藩市的華裔女作家余秀菊(Lauren Yee)創作的話劇《余家之主》(King of the Yees)。故事以余秀菊的父親為主線,講述了近二十年來她的父親如何推動余風采堂在三藩市華人社區的發展歷史。這個在美國西部淘金熱時期成立的華人家族社團,在歷經一百多年風雨後似乎已經不再符合這個時代的潮流。而劇中「父親」的突然失蹤,也令「女兒」踏上尋找華人社區精神的征程。這個以傳統僑社宗親社團為背景,描述父女之間關係及自我認同的劇作,將帶領觀眾穿越文化、國家和家庭的藩籬,展開發現自我的旅程。

《余家之主》將於10月13日至22日在加藝劇院上演,加華歷史協會還將於10月16日(周日)下午開演前舉辦一場研討會,協會副主席凌慧意表示,希望觀眾可以就本劇所關注的問題展開思考及對話,共同探討溫哥華華埠的未來發展。

第二部上演的話劇《長除法》演出日期為11月17日至26日,這是溫哥華最大膽的劇團之一Pi Theatre的作品,它通過數學的語言,講述7個不同角色之間發生的故事,引發人們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探討。

12月8日至31日加藝劇院將迎來經典音樂劇《音樂奇才》(the Music Man),它講述了一位名叫希爾(Harold Hill)的樂器推銷員,雖然對樂器一竅不通,但卻擅長說謊並贏得人們的信賴。後來他與當地圖書管理員相愛,希爾也因此改變,並在當地組建了一支兒童管樂隊。

由魁北克著名作家Francois Archambault創作的《你會想起我》(You Will Remember Me)則將於2017年2月2日至11日上演,講述一位長者記憶力衰退的故事以及其家人如何對待這一問題。這是一部圍繞回憶、溝通以及時光消逝等主題的故事,引發人們對於回憶與遺忘的思考。

明年3月9日至18日上演的劇目是《管道工程》(the Pipeline Project),它是沉浸式劇院ITSAZOO及原住民表演公司Savage Society的作品,關注的是原住民與石油管道公司之間的政治鬥爭,以幽默的手法再現石油、原住民地權及氣候變化等之間的關係。

最後一部則是於明年4月6日至15日上演的《分水嶺》(the Watershed),該劇通過對很多科學家、政府官員、企業家及社會活動家進行訪問,探討在加拿大水資源有多麼珍貴。

施崇梵表示,雖然即將上演的六個劇目都非常具有娛樂性,但其實它們又「不止娛樂」,每部劇都關注不同的現實社會話題,發人深省,令人思考自己在社會中的角色、定位及責任,以及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令世界變得更好還是更糟。

購票可致電604-270-1812或登錄網站:www.gatewaytheatre.com。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