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宣布薩德部署高球場

[2016.10.01] 發表

韓國國防部昨宣布,確定在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系統。中國外交部昨再敦促美韓立即停止部署薩德。

新址居民較少 民間反對聲不減

韓國防部7月宣布定星州郡星山炮台為薩德部署地,但遭強烈反對,遂另覓地點。

新選址屬樂天集團一個高級鄉村俱樂部物業,比星山炮台寬敞及高,具備基礎設施,周圍居民也較稀少。法新社稱韓國軍方料需1000億韓圜(約1.16億加元)購入該物業。

不過它距離人口14萬的金泉市約25公里,離韓國一個佛教聖地僅500米,當地信眾已表示反對部署,金泉市長周四起亦絕食抗議。此外,原有抗議者亦未罷休。

中方再促停止部署

反對者擔心薩德的雷達波影響人畜及農作物,或在戰爭爆發時淪為朝鮮首要攻擊目標。中俄則認為薩德有損地區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稱,中方強烈敦促美韓立即停止部署薩德。

美韓軍方表示最遲將在明年年底啟用薩德。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周四宣布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戰略的軍事部分正進入第三階段,重點提升和穩固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優勢。 他表示,美軍將派更多先進軍備往亞太地區,包括F-35第五代戰鬥機、P-8型反潛偵察機和升級版的維吉尼亞級核潛艇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同意批准巴黎氣候條約
【明報專訊】歐洲聯盟的環境部長們一致同意批准2015年有關氣候變化的巴黎協議。歐盟需要簽署這項協議,才能在11月摩洛哥馬拉喀什召開的氣候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一名3歲男童超幸運,中了澳新銀行債券分紅存款大獎100萬新元大獎(約合94.4萬加元),成為該國最年輕的樂透帳戶得主。這名... 詳情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周三發表首宗懷疑從淚水或汗液而感染寨卡病毒個案。 美國猶他州一名38歲男子在擦拭73歲臨終父親的淚水和沒有戴手套下...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周五(30日)在達沃市召開的記者會上說:「(納粹德國前領袖)希特勒屠殺了300萬名猶太人,現在菲律賓有300萬個吸毒者,我... 詳情
失竊14年梵谷名畫尋回
意大利警察較早時搗破一個隸屬那不勒斯著名黑幫克莫拉(Camorra)的販毒走私集團,檢獲2002年12月在荷蘭梵高博物館被竊的兩幅油畫,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