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繼續熱爆 迪士尼人流回升

[2016.10.03] 發表
昨故宮兩萬張現場銷售的門票在兩小時內售罄。圖為10月1日故宮博物院門前人潮湧湧。 (中新社)
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黃金周」首日遊客數量甚至少於平時的周末。(網上圖片)

內地十一「黃金周」第二日,北京故宮引來遊客高峰,2萬張現場銷售的門票在2小時內即售罄。而今年6月才開始營業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黃金周」首日遊客數量甚至少於平時的周末,但昨日人數上升,遊客需要「排隊2小時,遊玩5分鐘」。

故宮訂票搶購一空 迪士尼昨排近2小時

《法制晚報》引述過往數據指出,每年的10月2日都是北京故宮遊客數量的最高峰,甚至曾經創下一天接待18萬人的歷史紀錄。昨日北京故宮的8萬張門票,除其中6萬張已於前日在網上被搶購一空外,現場2萬張門票自7時30分開售,至9時26分即告售罄。另外,北京故宮今年調高網上售票的配額,現場銷售的門票由3萬張減至2萬張,令現場售票時間進一步縮短。

據悉,北京故宮今日的門票依然搶手,截至昨晨7時30分,6萬張可供預訂的今日門票只剩不足1萬張,預料今日故宮售票窗口仍會早早「收工」。

另據央廣網報道,上海迪士尼迎來開業後的第一個「黃金周」,多家機構早前預測,迪士尼將成為繼浙江杭州西湖、北京故宮、四川九寨溝之後的另一大旅遊熱門地。但在「黃金周」首日,迪士尼遊客稀少,甚至少於平時的周末,在11時前,除距離門口最近的幾個遊樂項目外,其他項目的等待時間都不超過10分鐘。一名員工稱,很多外地遊客尚在路上,預計10月2日至4日人才出現遊客高峰。而昨日上海迪士尼的客流已明顯增加,很多項目需要排隊近2小時。

更多中國要聞
海南三亞市是內地熱門旅遊地,十一「黃金周」期間,內地傳媒暗訪當地的潛水項目和水上景點,發現存在非法攬客問題,有人以低價吸引遊客,但卻沒有提供... 詳情
「最短命」5A級景區  渝神龍峽除牌後速重開
重慶南川神龍峽景區2013年9月獲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但今年8月即遭除牌,創下內地「最短命」的5A級景區紀錄。不過,除牌不足一周,該景區已... 詳情
許家屯骨灰回國安葬 生前曾盼落葉歸根
【明報專訊】百歲許家屯(圖)今年6月29日在美國逝世,享年100歲。生前曾要求回到中國,不過這個願望沒有實現。現在他的骨灰已被小女兒送回中國... 詳情
知名思想網站「共識網」突遭關閉
內地知名的思想網站「共識網」於近日被勒令關閉。共識網的主頁告示稱,「因網站程序升級,暫停更新」,知情人士指網站應是因部分內容令相關部門不滿受... 詳情
三沙永興島日淡化海水1800噸
【明報專訊】海南三沙市首府永興島千噸海水化淡廠前日投入使用,日產化淡海水約1000噸,其中700餘噸可達直接飲用水標準。目前永興島已建成的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