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發現新縮氨酸 冀治高抗藥菌感染

[2016.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一種縮氨酸(peptide),有希望用於治療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的細菌感染。

據News1130報道指出,欲找到一種可阻止高抗藥性細菌感染的抗生素已經愈來愈困難,而在美國,每年急症室收治的膿瘡患者高達320萬人,這些膿瘡由於治療困難,通常只能將受感染的組織切除。

報道說,UBC的科學家們已經找到有希望治療高抗藥性細菌的縮氨酸。有關研究資深作者漢考克(Bob Hancock)指出,縮氨酸可能有其他應用,該物質可幫助抵抗慢性感染,在慢性感染中,細菌通常會形成一種生物膜,並與身體部位的表面結合,而縮氨酸對於這類感染的治療效果非常好。

漢考克注意到,愈來愈多的醫學專家正在研究,當抗生素效果減弱時可用的治療方式。他表示,縮氨酸將是一種替代方法,與從前醫學界想徹底消滅細菌的做法不同,研究人員是希望干擾這些抗藥性強的細菌識別感染情況的能力,進而阻止細菌進入感染部位加重病情。

有關研究的人類試驗可能在一年內開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