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國防會議 料商買軍備

[2016.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首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舉行,會議將聚焦台灣如何取得戰機、潛艦等裝備,以及雙方的國防業者如何接軌。台灣正推動國防自主政策,除派出軍事高層外,30多家廠商也派代表出席。

聯合新聞網引述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Hammond- Chambers Rupert)表示,蔡政府關注台灣空軍高級教練機自研自製,並非百分百在台製造,而是關注在發展台灣與全球產業伙伴關係的知識產權,他相信一些美國公司會參與台灣計劃。他又估計奧巴馬政府在卸任前不會宣布對台軍售,「如果有,也會像2015年以大量的彈藥為主」。

台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率團出席了這個以美國軍火商集團為主要背景的會議,他3日將與五角大樓負責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辦公室資深顧問海大衛(David Helvey)先後在會上發表演說;不過美方被指較往年國務院、國防部的參與層級略低。另中央社指,美方亦有約百位國防業者及智庫學者出席會議,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新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與新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微爾科技(TUTOR WELL)年初惡性倒閉,殃及3000學員,負責人陳永祥潛逃海外,遭控吸金24億元,還... 詳情
【明報專訊】兒童福利聯盟3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竟有高達23.4%兒少表示,會想嘗試包含K他命等三、四級管制藥品,且竟有16%表示知道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