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質詢沒表決 綠委陳瑩直接宣布一例一休通過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院今審查一例一休,立院爆發衝突。國民黨杯葛難擋民進黨強勢闖關,一例一休今天通過初審,民進黨召委陳瑩在抗議聲中念完程序,並宣布送出委員會,不過過程中其實充滿瑕疵,原本排定詢答,各黨委員都登記發言,民進黨卻宣布停止詢答,陳瑩詢問在場有無異議,民進黨大喊沒有,國民黨大喊有,陳瑩並未進行表決,就直接宣布通過。

初審通過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交由朝野黨團協商。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批評,這是民進黨最光榮的一天卻是勞工最黑暗的一天,民進黨跟蔡英文總統欺騙勞工、背叛勞工,且這場會議無效,國民黨主張「先公聽在審查,沒有公聽就沒有審查。」江啟臣批評民進黨強行一分鐘就通過,更形容陳瑩根本是「一分瑩」。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不承認今天會議有效,這場會議無效。

民進黨通過後即迅速離開現場,時代力量稍早主張先公聽會,卻遭民進黨立委大力抨擊過去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審查一例一休時代力量就沒有站出來說要開公聽會,現在才說要開公聽會。

時代力量在陳瑩宣布散會後,黯然離開現場。

更多中國新聞
批砍7天假出賣工人權益 勞工懸吊抗議
【明報專訊】民間勞團5日前往立法院外舉行「總統砍假 工人懸命」記者會,痛批蔡英文為了資方利益,出賣工人權益。勞團更以懸吊的方式表達訴求。 詳情
外交部洩IS情報 李大維:共6單位掌握情資
【明報專訊】國際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對象名單4日曝光,其中有69名台灣富豪和學者,外界質疑外交部有情報外流之嫌。外交部長李大維5日早... 詳情
兆豐案 蔡友才王起梆羈押禁見
【明報專訊】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DFS重罰1.8億美元,檢方查出案外案!台北地檢署搜索、傳喚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前主秘王起梆、鑒機資產前董... 詳情
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 特偵起訴辜仲諒朱國榮等8人
【明報專訊】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周三(5日)偵查終結。 依證券交易法起訴辜仲諒、朱國榮、吳豐富、張素珠、張明田、林桂馨、張... 詳情
林怡君含淚退隊 揭穿射擊協會打壓黑幕
【明報專訊】曾4度征戰奧運的台灣射擊名將林怡君,對於台灣射擊界長期存在的沉痾感到不滿,更在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卻未獲明確回應後,決定退隊,也不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