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民眾最關注房屋 26%指導致過度焦慮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全國性研究發現,大溫民眾最關注房屋,有26%認為房屋是最讓他們過度焦慮的因素之一,而較有趣的是這看法與他們的收入無關,而亞裔人士會較多贊同此觀點。

全國性Vital Signs的問卷調查報告指,無論收入多少,民眾都會選房屋為其中一項令人非常焦慮的問題。在多項關注的選擇中,年齡34歲或以下、社區內的新居民、非業主和亞裔人士都會給房屋一項打較高分。

56%指首要改善置業可負擔能力

56%受訪者表示,改善他們置業的可負擔能力是其首要事項,其次是要有較實際的租金水平。

至於社區歸屬感方面,報告指多參與社區,如作為活躍分子、出席宗教禮拜和在網上有聯繫的,都較常感到對社區有歸屬感。

加拿大社區基金(Community Foundations of Canada)社區知識總監羅斯(Lee Rose)指,歸屬感相輔相成,「當社區有接納的徵兆,民眾會更願參與社會,當民眾多參與和貢獻社區,他們的歸屬感就更強。」

更多社區消息
阿市漢中649頭獎 喜獲970萬
阿博斯福男子Daniel Schulli幸運獲得本月17日所開出的649頭獎,獨得彩金970多萬元。Schulli現身領獎時,稱自己與妻子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