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糞味污水排城門河 領展罰款1.5萬

[2016.11.02] 發表

【明報專訊】由領展管理的沙田美林h商場,今年3月被發現非法排放有糞味的污水至城門河,環保署調查後票控領展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領展昨在被判罰款1.5萬元。

稱水管老化導致

領展回應稱,事件涉及地下水管設施老化損壞,引致污水流入雨水渠,有關設施現已修妥。領展稱會汲取是次經驗,並已責成有關職員日後多加留意設施情G,包括加強檢查雨水井,以避免同類事件。

環保署表示,今年3月下旬接獲污水流入城門河的報告,調查發現有糞味的污水從美林商場流出,並且沿地下雨水渠流入城門河。環保署即時要求商場管理公司立即阻截污水流入雨水渠,並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環保署隨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起訴該商場的管理公司。

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任何人排放污水進入雨水渠或直接排放至河道及大海均屬違法。初犯者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0萬元及監禁6個月;再犯者一經定罪最高罰款40萬元及監禁6個月;若持續違法,則每日加罰款1萬元。

【案件編號:FLS11621/16】

更多港聞
靠教育自律 英家禽業用少四成抗生素
【明報專訊】政府於今年成立抗菌素耐藥性高層督導委員會,轄下的專家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來自英國的專家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約於2011年起... 詳情
【明報專訊】人到晚年或患末期病,最後時光都想活得有尊嚴,賽馬會與港大合作的調查發現,84%受訪者希望能自行決定晚期病患時的安寧照顧服務安排,... 詳情
11歲抗癌貓義工寓所病逝
【明報專訊】抗癌兩年、其間隨母親做動物義工的11歲小勇士梁毓桐,昨凌晨在土瓜灣寓所病逝,走完短暫一生。警方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常偕媽... 詳情
失眠15年 六旬婦不知患抑鬱
【明報專訊】都市人患情緒病愈見普遍,有六旬婦失眠逾15年,卻不知是抑鬱及焦慮所致。新界東聯網於普通科門診推行心理健康計劃,為抑鬱及焦慮病人提... 詳情
檢145萬元冰鮮穿山甲
【明報專訊】水警在西貢破獲走私瀕危物種案,檢獲25箱冰鮮穿山甲,市值約145萬元,暫未有人被捕。 消息稱,前日下午2時許,水警聯同海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