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市長任國研中心黨組書記

[2016.11.02] 發表

原北京市長王安順(圖)日前辭職後,昨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此番職務調動被貶意味明顯。六中全會結束後,各地人事調動繼續進行,原浙江副省長袁家軍出任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原海南省委組織部長李秀領調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原上海副市長蔣卓慶調任浙江省委書記。

出身石油系統 涉周永康案

本報上月底獨家披露習近平親信、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蔡奇將出任北京市代市長時,同時披露王安順將調往國研中心任職。周一北京市人大接受王安順因工作變動辭去市長一職。據悉,王安順當天已到國研中心報到。官方並未正式公布王的新職務,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網站昨在領導一欄顯示,王安順任該中心黨組書記。國研中心是直屬國務院的政策研究和諮詢機構。今年59歲的王安順由京畿大員調往國研中心任職,「遭貶」意味明顯。王出身石油系統,並曾牽涉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案。

另據浙江新聞客戶端,經中共中央決定,原浙江省委常務副省長袁家軍任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不再擔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袁現年54歲,吉林通化人,曾是神舟飛船系統總指揮,是「航天系」的技術官僚。袁調離航天系統後,曾在寧夏、浙江兩省歷練,一般認為袁仕途看好。

袁家軍調任浙省委副書記

此外,經中共中央批准,原海南省委組織部長李秀領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原上海副市長蔣卓慶任江蘇省委常委和省紀委書記;弘強不再擔任江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辦主任栗戰書和中組部長趙樂際,都被視為明年中共十九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但誰的希望更大一些呢?既要看兩人個人年資經歷,亦須參考中辦主... 詳情
殲20快閃   3分鐘
第11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昨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國產先進空陸武器登場,備受關注的殲20隱形戰機亦首度公開亮相,但兩架殲20「閃電式」現身... 詳情
反制美F-35 華推新機載雷達
隨美軍亞太再平衡戰略步入第三階段,美軍F-35、F-22、B-2、B-1等隱形戰機及轟炸機開始進駐亞太區,而中國在反隱形戰機的雷達上不斷推陳... 詳情
新款雷達可機動抓出隱形機
不論發展如何先進的武器裝備,重要的是附屬在彈體內的雷達系統,或者各種長期預警雷達,掌握先機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本屆珠海航展,大陸軍工事... 詳情
今年珠海航展展出多款先進國產武器,其中的兩種未來更可能出現在香港。 澳門軍事專家黃東指出,首次亮相的直10K武裝直升機未來可能進入駐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