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農夫市場推廣本地亞洲菜
菜牌中英對照 雙語短片介紹

[2016.11.02] 發表
「Hua基金會」發起Choi Project,目的是將健康的當季蔬果帶回華人家庭的飯桌上。小
出售的其中一種蔬菜。(基金會官網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農夫市場(Vancouver Farmers Market)聯手本地青年社區組織「Hua基金會」,推出「本地食品全球口味」( Local Food Global Flavours)活動,在溫市八個農夫市場推廣本地出產的亞洲菜,同時為這些蔬菜配備中英文對照標牌及推出中英文短片,希望增加人們對本地多樣性食品的了解。

儘管到了11月,本省收穫高峰季節通常已經結束,但在溫哥華農夫市場冬季市場的攤位上,依然有許多種類的蔬果供應。

農夫市場營運經理拉奎莉亞(Roberta LaQuaglia)表示,超過100家農場及供應商為冬季市場提供本地種植的豐富食材,包括不同族裔喜愛的蔬菜水果等,人們甚至不知道本地農場種植、銷售這麼多種食物。她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把其中一些蔬果推廣給廣大市民,同時,吸引更多華裔及各族裔市民參與「本地食物」(Local Foods)活動,在本地出產的食物中找到他們喜愛的產品。

「Hua基金會」的黃儀軒則表示,溫哥華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雖然來自中國的移民逐漸增多,但華人蔬菜的生產及銷售自成一體,很少與主流社會進行交流合作。他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能令華人社區與主流社會增加相互間了解,利用不同語言的蔬菜標牌、中英文雙語字幕的推廣短片及教授人們利用唐人菜的食譜卡片等,讓人們更加了解本地出產的豐富蔬果。

「Hua基金會」致力於推廣「菜」項目(Choi Project),目的是將健康、真實的本地食材帶回華人家庭的飯桌上。

素里的第四代華裔移民Eric Koo在溫哥華農夫市場上銷售自家出產的蔬菜。他表示,最近三年來,市場上的華人顧客不斷增加,唐人綠葉菜也愈來愈受歡迎。他的農場出產有芥蘭、白菜及捲心菜等,一般在出售前一天才採摘,非常新鮮。

「本地食品全球口味」活動將貫穿整個11月,詳情請瀏覽eatlocal.org。

更多社區消息
百萬巨獎無人認領過期作廢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在本那比售出的一張至多彩(Lotto Max)百萬大獎(Maxmillion)最終無人認領。這是自2006年以來,本省...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哥華地區發出大雨警告,指南岸大雨持續至今晚;而北岸(North Shore)地區預料降雨50至60毫米。 ... 詳情
省府撥款中學1500萬培訓技工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撥款1500萬元,為全省中學技工教育更換及添置培訓器材。這個為期三年的「青年技工資金項目」(Youth Trad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