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8月經濟增長0.2% 推動第三季反彈

[2016.11.02] 發表
加國採礦業、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業在8月增長1.4%。(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經濟增長0.2%﹐加強了市場對第三季本國經濟反彈的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8月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0.2%﹐如統計局公布一樣。統計局把7月的增長向下修訂至0.4%﹐低過之前公布的0.5%。

經濟分析員相信﹐從已公布的數據可見﹐第三季加國經濟應可從第二季的收縮反彈。次季的收縮主要受累於阿省嚴重山火﹐迫使部分油砂作業暫停。

  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Paul Ferley表示﹐經過6月與7月的顯著經濟增長後﹐8月的增幅預料可在第三季內帶來3.5%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他指出﹐連續3個月的經濟增長﹐扭轉火山造成的暫時性負面影響。

  據公布﹐8月的貨品生產業增長0.7%﹐主要得助於採礦業、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業增長1.4%。當中鉀肥業大幅增長14%﹐這受惠於出口上升。

  公用事業上升2.4%﹐動力源自電力需求增加﹐尤其是在安省﹐因為8月熱浪迫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