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外國買家稅前屋價已下挫
大溫住宅銷售年減38.8%

[2016.11.03] 發表
圖為西溫早前一間掛牌出售的房屋。(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10月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38.8%,各區的中央放盤系統(MLS)獨立屋基準價均較3個月前,即卑詩省還未開徵15%外國買家稅時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東本那比的獨立屋,樓價下跌已達5.5%。

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10月樓市銷售統計,10月房屋銷售2,233,較去年同期的3,646間減少38.8%,比今年9月亦減少0.9%。10月銷售數字比過去10年10月的銷售平均數低15%。

大溫地產局主席莫里森(Dan Morrison)指出,今年以來政府一系列干預樓市措施已使市場狀態發生改變,令買家及賣家暫時不做決定,目前買賣雙方均在觀望,以進一步了解有關改變對他們的影響為何。

他說,所有類型房屋銷售均出現減少,其中又以獨立屋的需求減少最多。

統計顯示,10月各類型房屋的新掛牌房屋共有3,981間,較去年10月減少3.5%,較今年9月減少17%,今年9月新掛牌房屋有4,799間。10月MLS總共新舊掛牌有為9,14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4.5%,較今年9月減少2.3%。

統計指出,10月房屋銷售/掛牌比例是24.4%。大溫地產局指出,一般分析師認為,銷售/掛牌比例如果降低至12%且持續一段時間,樓價才會面臨下跌壓力,而如果該比例超過20%及以上好幾個月,則樓價將面臨上漲壓力。

在樓價方面,大溫10月MLS所有類型基準樓價為91.93萬元,比去年同期上漲24.8%,比今年9月減少0.8%。10月分獨立屋銷售652間,較去年同期減少54.6%,樓價為154.58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8.9%,但就比9月下跌1.4%。

大溫各區獨立屋樓價在過去3個月均呈現下跌,其中又以東本那比下跌5.5%,跌幅為最大;其次是西溫下跌4.6%,跌幅較少的是溫西0.6%及溫東的0.7%。

在柏文方面,10月柏文銷售數目為1,178間,較去年同期減少23.7%,樓價較今年9月增加0.3%。10月孖屋及城市屋銷售4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39.5%,樓價比去年同期上漲25.7%,比今年9月減少1.1%。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外國房地產華人投資平台居外網樓盤查詢統計顯示,9月份中國買家查詢大溫樓盤數字較前一個月增加200%,將與居外網合作提供樓盤訊息的... 詳情
歲晚收爐快速移民大贈送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統昨天開出最近一輪「申請邀請」(Invitation to Apply)﹐... 詳情
夏夢逝世享年83歲
【明報專訊】香港50年代影壇女神夏夢(原名楊濛,圖)上月30日在香港離世,享年83歲。夏夢曾是香港長城電影製片公司的首席女演員,入行17年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