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商場肥賊扮跛掠手袋
得手後健步如飛逃離

[2016.11.23] 發表
離開商舖後健步如飛。
走至商舖員工辦公桌。
用外套蓋住取得的物件。
「肥賊」伸手至員工辦公桌下。
「肥賊」(紅框所示)在商場內東張西望。(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知名華人商場上周日發生一宗手法奇特的偷竊案。一名肥胖男子假扮不良於行,持拐杖在商場內「探路」,然後進入一間店舖,趁商舖員工在3米外背對自己時,將員工放置在辦公桌下方隱蔽處的貴價名牌手袋偷走。「肥賊」得手離開商舖時突然變得健步如飛逃走,整個案發過程被監察錄影機完整錄下。被竊店舖已報警調查。

遭竊商舖華裔員工昨日對本報表示,上周日晚上7時左右,她與另一名華裔女同事準備下班,但同事突然發現自己的手袋不翼而飛。兩人隨即查看店內的監察錄影帶,發現當日下午1時20分左右,有人進入店內,將事主放置在辦公桌下的白色手袋偷走,並快速離開商店。

商場及商舖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一名體型肥胖、手持柺杖、步履蹣跚的西人,在商舖外東張西望後,走入商舖內。

這名肥胖男子見到商舖陳列室沒有人,隨即走進櫃檯後方張望,確認四下無人後,伸手入商舖員工辦公桌下取出一個白色物件,並迅速用外套將物件蓋住。

商舖另一個監察錄影機的角度,明顯看見商舖一名女員工,正在離辦公桌約3米外的距離彈鋼琴。但該名員工背對辦公桌,因此未有見到賊人的偷竊動作。

錄影機拍到該名肥胖男子得手後,隨即大步走出商舖外。原本進入商舖時步履蹣跚,但離開時卻健步如飛,還不停揮舞手中的柺杖。

這名華裔員工透露,案發時她剛好離開商舖購午餐,同事則在服務另一名顧客。她認為犯案者膽大妄為,因為周日下午商場內人流甚旺,商舖內也隨時會有客人進入,她懷疑不是「新手」。

這名員工指出,商舖開在商場內9年,從未發生過任何盜竊事件。不過商場保安早前曾向商舖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各商舖小心竊賊出沒。

她稱商舖內有員工專用的上鎖儲物櫃,但員工因為嫌麻煩,通常會將手袋或銀包直接放在辦公桌下方隱蔽處,以為別人看不到就沒事,沒想到還是引來竊賊。今後她將會乖乖將手袋鎖入儲物櫃內,安全第一。

由於案發前事主剛好將財物取出,因此失竊手袋內僅有車鑰匙,丟失的財物有限。不過失竊手袋本身是名牌貨,價值超過2000元,事主損失慘重。

商舖東主已經將事件通報列治文皇家騎警,警方也取得相關的監察錄影畫面進行調查。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百日大計 強調「美國優先」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一公布上任後「百日大計」,宣稱明年1月20日就職後首天就會行動,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 詳情
剃毛貓冒充「無毛貓」 阿省女子網上購寵物受騙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再有一名女子在網上購買無毛貓﹐遇到騙子。她購得的只是剃毛普通貓﹐不是她想買的特種無毛貓。女子拉特雷(Holly Rat... 詳情
希拉里電郵風波 特朗普不追究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昨日到訪《紐約時報》,指上任後未必會就電郵風波調查前國務卿希拉里,他亦在氣候問題上立場軟化,稱對美國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持... 詳情
「欽點」駐美大使 涉干預英內政
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發文,推薦積極推動英國脫歐的獨立黨暫代黨魁法拉奇擔任駐美大使,有違反不干預別國內部事務之嫌。英國昨回應稱沒有這個空... 詳情
卡森傳獲邀任房屋部長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已正式邀請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卡森(Ben Carson,上圖),出任房屋與城市發展部長。 前共和黨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