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電動smart
搶先登陸北美洲

[2016.12.13] 發表

今時今日,電動汽車已經取代雙動能汽車成為市場上的另類環保選擇。儘管目前電動車的選擇十指可數,其實早於2007年smart已把100輛電動的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在英國倫敦街頭進行實地測試,結果十分成功,使人對電動汽車另眼相看。兩年後,smart第二代fortwo electric drive面世,並且於全球18個市場發售,將電動車進一步普及化,令到消費者對smart electric drive已不再感到陌生。

今年年底,smart更會率先在北美洲推出全新第四代smart electric drive,比歐洲的2017年初上市日期還要早。第四代smart electric drive除包括smart fortwo和smart cabrio兩款外,廠方還首此加入四座位的forfour,使車主有更多的選擇。smart是目前全球唯一一間生產同款備有內燃引擎與純電發動汽車的車廠,而且smart fortwo cabrio是現今市場上唯一一款電動的開篷汽車。

充電時間縮短2.5小時

smart electric drive擁有特短的6.95米迴旋直徑,在市區窄巷穿梳行走尤其敏捷,而且廠方還為車主提供多種車身顏色與個人化裝備的選擇,使她能配合車主的個性。

充電時間是車主選購電動車的最關鍵因素。第四代smart electric drive所有型號均配備新款強力充電器,北美洲版新車的充電時間比上一代縮短2.5小時。由2017年起,廠方將為車主提供一款22kW快速充電器,它可於短短45分鐘內把電池充滿。

第四代smart electric drive的車尾設有一個81匹馬力(60kW)的電馬達,這個電馬達能輸出160牛頓米扭力,動力是透過單前速波箱傳到後輪上。smart electric drive的最高時速可達到130km/h,而續航力約為160公里。

預設車廂溫度更慳電

雖然,駕駛smart electric drive毋須轉波,但駕駛者可選用節能的ECO模式。smart electric drive安裝了一個使用雷達操作的動能回收系統,當汽車在減速時可按路況來將動能轉化成電能儲存在電池內。與此同時,smart electric drive備有一項車廂溫度預設功能,當汽車的電源插仍連接電插座時,車主在開車前可利用“smart control”手機應用程式來調節車廂溫度,由於此時smart electric drive仍在充電狀態,因此,啟動調溫系統也不會消耗電池能量,反而可減輕行車時調溫系統操作所帶來的負荷,從而可延長汽車的續航力。當車主登車時,smart electric drive的車廂已達到他所預設的舒適溫度。“smart control”應用程式除預設車廂溫度外,還可為車主提供多種汽車資料,例如電池充電狀況、智能充電等。第四代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是在法國Hambach裝嵌廠生產,而四座位的smart forfour electric drive是在斯洛文尼亞的Novo Mesto裝嵌,至於電池是由戴姆勒旗下的Deutsche ACCUMOTIVE供應,而驅動系統則是在法國北部雷諾廠房生產。

更多 車主特區
兒童糖尿病患增加
近年來,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在快速上升,尤其2型糖尿病發病年齡明顯低齡化。飲食結構不合理、攝入高糖、高脂肪、高熱量食物過多,或癡迷于電腦遊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