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駐華府外交官警告 特朗普損加美減排合作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駐華盛頓的外交人員今年較早時警告說﹐假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加、美兩國在氣候變化政策方面的合作關係會受影響。他們也批評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立場﹐說他沒識見。

在11月8日美國大選前兩個月內﹐加拿大外交人員還說﹐特朗普看似不太可能勝利﹐因為希拉里在民意調查中大幅領先。、

駐華盛頓加拿大大使館為環球事務部撰寫美國選情觀察報告﹐發表上述言論﹐加新社透過資料索取法﹐取得報告副本。

那些報告顯示﹐渥京政府如何看待可能產生的特朗普政權﹐特別是杜魯多盡量避免在美國競選期間談論這名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獲勝後﹐這個做法為總理贏得不少讚譽。

加拿大使館在今年5月25日的報告中特別提到氣候變化﹐指特朗普執政﹐就要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報告指出﹐特朗普至少會試圖重開談判﹐商議削減溫室氣體的巴黎協定。大使館的報告說﹕「特朗普否認人為的氣候變化﹐說那是『胡鬧』﹐『非常昂貴的稅項』﹐甚至說它由『中國人一手造成﹐目的是打擊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

「特朗普對加拿大石油出口﹐可能更積極﹐但他質疑氣候變化的科學﹐以及環境保護局的角色﹐這可能影響到雙邊和國際在溫室氣體減排上的合作。」

8月2日的大使館報告說﹐使館針對特朗普的日程﹐指「共和黨的政綱﹐在重大貿易談判目標上輕描淡寫。它確有譴責被迫的本地化﹐特別是中國的做法。」

美國大選進入最後階段﹐加拿大使館顯然認定特朗普不太可能勝出。它在9月9日的報告中說﹐多數民意調查顯示希拉里領先﹐儘管差距縮小。

杜魯多本周重申他向特朗普致賀電話的細節﹐並說他邀請特朗普﹐將加拿大列為上任後出訪的第一個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加駐華府外交官警告 特朗普損加美減排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