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判商3000噸垃圾倒長江

[2016.12.27] 發表

【明報專訊】長江江蘇太倉段水域近日發現有人故意傾倒垃圾,垃圾綿延數十公里,直逼上海食水水源,引發輿論關注。當局通報指,垃圾源頭竟與官方外判公司有關,目前11名疑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涉事垃圾來自嘉興轄下的海寧市及海鹽縣。通報指出,海寧市環擎瑊z處早前公開招標外運處置生活垃圾,今年9月16日起,中標的桐鄉市創潔環應]備有限公司以263元(人民幣•下同)每噸進行處置,原應轉送火力發電廠,但中間商朱某上月聯繫創潔,以200元每噸價格承接,再將900多噸運到長江水域傾倒。

另由海鹽縣環壑中蓱蛩迣B置的生活垃圾,中標的桐鄉市天順垃圾清運將垃圾交中間商楊某處置,楊某安排將兩船2000多噸垃圾運至安徽蕪湖使人將船開至江蘇太倉傾倒。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可浙江嘉善一對小情侶卻以沒穩定工作、養不起孩子為由,在網上叫賣孩子。奇葩的是,在用親生女兒換來2萬元錢後,... 詳情
雲南大學竹林遭毒手  刻字示愛求升官
【明報專訊】 以民國時期建築色彩著稱、具有歷史意義的昆明雲南大學校本部會澤院,近日附近竹林被發現遭刻滿了字,除了有「到此一遊」外,還有人刻了...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於12月26日結束。經初步統計,全省各考點共查處各類違紀作弊考生28名,其中攜帶通訊工具(... 詳情
【明報專訊】 廣東佛山順德區大良街道聖誕日晚發生命案,一年輕女子遇害。由於案發地點在垃圾站後面,較為隱蔽,暫未知是劫殺還是情殺,當地警方正在... 詳情
聖誕禮物變作業 男童崩潰即「黑面」
【明報專訊】 聖誕日是拆禮物日,許多小朋友在聖誕節收到禮物後,都滿懷期待將它們打開。內地男童「翔仔仔」也滿心歡喜拆開聖誕禮物,豈料聖誕襪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