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當街遭斬首
2016中國大事回顧

[2016.12.27] 發表
女童母親王婉諭接受傳媒訪問時,豆大的眼淚禁不住一滴一滴落下,但表現堅強。(影片截圖)

2016年3月28日,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起恐怖殺童案,4歲女童「小燈泡」在踩單車時當街遭33歲兇徒王景玉用菜刀斬首遇害,女童母親見女兒慘死面前來不及阻止,兇嫌隨即被捕。

本案被害人是台灣歷來隨機殺人案中年紀最輕的,也是幼兒園學童遭人隨機殺害首例,而兇嫌毫無人性及無意悔改,引起社會公憤,再度引發反對廢除死刑的爭論。

女童母親王婉諭當日面對媒體鏡頭雖然聲淚俱下,卻有別於其他受害者家屬的情緒化反應,顯得堅強、勇敢又理性,第一時間沒有追究任何人,反而直搗社會深層的結構性問題。「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基本上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這不是靠立什麼法,怎麼做處置,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讓這樣子的人消失在社會上面,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要再出現這樣子的人。」

更多要聞二
2016年1月16日,台灣舉行第十四屆總統大選,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以56%得票率,囊括689萬餘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也是首任女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