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環球Olivia Engel:看好美醫療健康股

[2016.12.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前,道富環球資產管理亞太區股票量化投資主管Olivia Engel(右圖)表示她最大擔憂是特朗普當選,如今擔憂成真,她卻未有顯著調整投資組合,原因是還未見到任何政策會導致通貨再膨脹的[象,全球低息環境亦不會因為特朗普當選而見到拐點,尤其在歐洲和日本,現狀仍會持續。Engel崇尚量化策略,並不設追蹤誤差限制,她曾在市場普遍錄得虧損的時候跑贏行家,取得正回報。

  醫療健康長期以來為市場看好,特別是全球老齡化趨勢下,醫療需求增強,但市場亦擔心估值可能過高。Engel相信,醫療健康行業將是未來全球經濟的重要引擎之一,該行業仍存在很多估值合理的企業。她尤其偏愛醫療設備和醫療服務型企業,對醫藥和生物科技則有所顧忌。

  Engel看好美國股票市場,即使媒體輿論普遍認為美股太貴,但她仍然會嘗試尋找估值合理又質素優良的公司,道富美國基金組合的市盈率為15.5倍,略低於基準指數的16倍。美國科技股尤其為Engel看好。「但我會盡量規避一些大名字,因為這些公司不是太波動就是估值太貴。」

現時醫療健康和科技的估值與營運現金流之比分別為1.25和1.09,均低於各自平均值,道富料該數值的上升空間分別為36%和17%。英國脫歐公投後,還未等到美國總統大選,市場已開始逐漸摒棄防守性策略,重投風險資產,Engel表示,這是因為金融市場已經對避險感到厭倦,這一投資行為的變化於第三季度已開始顯現。

美加息不會改變全球低息格局

另外,市場亦有[象回歸價值投資。美國聯儲局在12月宣布加息﹐未來加息步伐仍然未很清楚。Engel認為即使美國加息,亦不能改變全球低息的基調,畢竟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仍將保持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

更多經濟要聞
趁高沽售 美元回落
【明報專訊】美元昨天回落﹐市場正期待特朗普政府明年如何落實刺激經濟政策。很多國家的交易員仍然在放假﹐匯市交投淡靜﹐部分投資者藉美元近期的升勢... 詳情
加明年旅遊業前景向好
【明報專訊】Living Water Resort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表示﹐加元仍然處於弱勢﹐降低加拿大人出外旅遊意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