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狗」獲確認任美防長 特朗普掌核武密碼

[2017.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其國防部長提名人選、美軍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馬蒂斯,終於獲得參議院確認。而特朗普亦會接管核武密碼,惟包括核武問題等大多官員崗位仍未有人選,「真空」狀態恐成一大危機。

特朗普在國會山莊簽署法律文件,批准馬蒂斯出任新國防部長,參院亦以98票支持對1票反對正式確認。有「瘋狗」之稱的馬蒂斯(James Mattis,圖)將接管國防部,料於周六中午正式踏足五角大樓,聽取軍事簡報及處理攻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預算問題等。參院之後以88票支持對11票反對,確認凱利任國土安全部部長。

而特朗普在就職典禮上宣誓後,奧巴馬身邊的軍官將別稱「核足球」、放有核武密碼的手提箱,交給特朗普身邊的軍官,特朗普成為美國有權下令用核武的唯一一人。惟早前已有批評指,核武密碼移交特朗普之際,國安部門等人員仍未安排好,恐生「真空」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墨爾本鬧市汽車蓄意撞途人
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市中心周五(20日)有人駕車蓄意撞人。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紅色私家車衝向步行街撞倒多人,4人死亡,包括1名小童,另有最少20... 詳情
【明報專訊】奧地利特警當地時間周五傍晚在首都維也納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正策劃恐怖襲擊。警方已加派人手戒備,並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奧地利... 詳情
墨大毒梟紐約提堂 面臨終身監禁
【明報專訊】墨西哥頭號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周五在美國法院提堂,被控販運毒品、軍火... 詳情
雪崩埋40小時 意酒店尋10生還者
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山區一間酒店於周三遭地震引發的雪崩衝擊,多人被埋。救援人員昨在厚雪及瓦礫下發現最少10人生還。目前確認最少4人死亡,約20...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上月大選落敗的岡比亞總統賈梅反口不肯退位,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各國領袖先禮後兵,仍在嘗試透過談判,游說賈梅將權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