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多州 18死逾50傷
喬治亞7縣進緊急狀態

[2017.01.23] 發表
龍捲風周六肆虐密西西比州勞德代爾(Lauderdale)﹐重創房屋、樹木。圖為勞德代爾建築物倒塌﹐壓住汽車。(美聯社)
一名居民周日在密西西比州佩特爾(Petal)打手機﹐周圍房舍被龍捲風摧毀。(美聯社)
龍捲風周日襲擊喬治亞州埃德爾(Adel)﹐女子布拉德(Jenny Bullard)從摧毀家園檢出一雙靴子。州長戴爾宣布多縣進入緊急狀態﹐包括庫克(Cook)。(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東南部周末受極端天氣侵襲,多個州出現龍捲風,已導致至少18人死亡,50多人受傷。喬治亞州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特朗普向該州的民眾表示慰問,承諾向受影響州份提供聯邦援助。

今次的極端天氣逼使美國國家氣象局周日向多個州,發出自2014年以來首次強烈風暴「高危」警告,稱喬治亞州南部、佛羅里達北部和阿拉巴馬州的東南角都有可能遭遇強大的龍捲風、具有破壞性的大風和大冰雹。

多個州份連日受極端天氣侵襲,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以及密西西比州都相繼有被龍捲風侵襲的痕[,不少民房損毀。

喬治亞州受多股龍捲風及強烈風暴吹襲,至少14人死亡,3人受傷。該州南部多爾蒂縣(Dougherty County)一個住宅區原本有40間流動房屋,近半數流動房屋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居民相信是由龍捲風造成。官員形容,現場猶如受核彈襲擊後留下的慘況。距離現場超過兩公里的多間房屋亦都受損。喬治亞州州長戴爾(Nathan Deal)宣布中南部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又呼籲民眾保持警覺,以確保安全及避免更多死傷。

密西西比州周六黎明前亦受到時速近220公里的龍捲風侵襲,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傷,逾480間房屋損毀。

此外,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及密西西比州亦出現落雹。

風暴肆虐下,阿拉巴馬州2.9萬戶無電力供應。密西西比州亦有數千戶停電。

當局預料極端天氣情況持續至當地周日傍晚。雖然暴風雨已離去,當局警告會有第2波嚴峻天氣逼進,恐將有更多豪雨及強風侵襲。另外,在美國西岸,加州南部暴雨為患,多處地區水浸。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與喬治亞州州長戴爾通電話,對龍捲風奪走人命的悲劇表示慰問。他承諾為因龍捲風、風暴和暴雨受災的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和阿拉巴馬州提供聯邦援助。

更多要聞二
沙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
(沙斯卡寸旺省拉羅徹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總理杜魯多與該省省長發表聲明﹐悼念受害人﹐勉勵國民和社區。 拉羅徹(... 詳情
【明報專訊】專責監管加拿大機場保安事務的聯邦機構修訂安檢措施﹐配合跨性別旅客的需要﹐保障他們的隱私﹐以及提高檢查員的敏感度。 但維權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