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控箍學生頸 辯方指事主作供矛盾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小學男教師涉嫌兩度在班房內向男生「叉喉」、「箍頸」及「扯恤衫」,他昨就兩項普通襲擊罪就審,涉案男童作供時前後矛盾,辯方質疑其證供不可信,指他非可靠證人。

被告吳祖兒(35歲)為東涌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英文教師,控方指他於2014年11月及2015年6月某天,襲擊現年12歲的男童X。控方播放X的錄影會面,X指2014年某天因欠交功課遭被告責罵,被告向他叉頸及扯衣服,又踢其桌椅。至2015年,X同樣因欠交功課,在走廊突然遭被告「捉入」空班房指罵,又用雙手箍他的頸。X指首次被襲時有同學及實習教師在場,但無人過問,自己亦沒把兩次被襲告知家人。

事主多次改口 稱忘記細節

但辯方盤問X時,X不時改變被告襲擊他的動作次序及細節,X解釋因為忘記了,但辯方指X在錄影會面時,已不時事後補充襲擊細節,質疑X在庭上作供,也非因距離案發時間太長而忘記細節。另外,X被盤問時指兩次遇襲後才告知家人,惟X母親接受盤問時稱,她先後於2015年3月及9月得悉事件。

辯方結案陳辭時指出,明白X只是12歲男童,法庭亦會對小孩有更大的包容及保護,惟認為法庭不能在X證供矛盾下,將被告定罪。案件2月9日裁決。

【案件編號 : FLCC4891/16】

更多港聞
蒙古漢中刀臥街頭 警拘3同鄉
【明報專訊】一名蒙古籍男遊客前日被人發現昏迷倒臥銅鑼灣街頭,送院治理後發現他腹部有刀傷。警方昨日在灣仔區拘捕2男1女同鄉,他們涉嫌傷人被扣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被指港大檢討報告無影 李國章覆張星煒:蠢無得醫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前日電郵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話就褸L年係時候追追數,校委會上年4月成立檢討大學管治專責小組檢討港... 詳情
【明報專訊】各特首參選人積極埋班,搵唔同人幫手打好選戰,有唔少年輕政治人物鼤梒插u民主思路」就成為被挖角對象。民主思路創辦人湯家驊(Ronn... 詳情
初一花車巡遊  26隊伍3000人大堆頭
【明報專訊】送猴迎雞,旅發局一如往年,於後日大年初一晚上8點至9點45分,鬖y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新春花車巡遊匯演。今年主題係「開年開運開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