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負擔樓價城市 溫哥華第3

[2017.01.23] 發表

【明報專訊】顧問公司Demographia昨日發表最新一期的國際住屋可負擔程度調查報告,將溫哥華列為全球406個城市中,樓價最難負擔的第3名。一個溫哥華家庭平均需要近12年不吃不喝不花錢,才能買得起一間房屋。而唯一列入評比的中國城市香港,則7度蟬聯全球最難負擔樓價的城市,香港一個家庭平均需要存下超過18年的全年收入才能買樓。

這份報告共調查了9個發達國家的406個城市,其中有92個大都會城市。溫哥華的排名為404,在國際可負擔樓價排行中倒數第3,僅勝過排名倒數冠軍的香港,以及倒數亞軍澳洲悉尼。全球10大最難負擔樓價的城市中,溫哥華也是唯一上榜的加拿大城市。

溫哥華是第2年蟬聯倒數第3,但在2015年曾為全球可負擔樓價倒數第2名。自從2004年以來,溫哥華皆被Demographia的報告列為全加拿大樓價最難以負擔的城市之一。

溫市家庭買樓要11.8年收入

報告中稱,溫哥華每年的樓價漲幅,與家庭的平均全年收入相去不遠。而2016年從溫哥華遷出的人口,已經超過移入的人數。

溫哥華的樓價中位數為83.01萬元,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則為7.05萬元,亦即一個家庭需要11.8年不吃不喝不消費,才能買得起一間房屋。

這份報告也提醒,多倫多樓價難以負擔的惡化情況與溫哥華相去不遠,去年已經達到一個家庭需要7.7年的年收入,才能買得起一間房屋。

溫哥華島維多利亞的房屋不可負擔性,比多倫多更加嚴重,一個家庭需要拿出8.1年的年收入才能買到一間房屋。

7度蟬聯冠軍的香港,樓價中位數為542.2萬港元,而家庭年收入則為30萬港元,亦即一個香港家庭想買樓,平均需要存下18.1年的全年所得才可以實現心願。

不過除了香港之外,Demographia的報告中並未將中國其他城市的房屋市場列入評比。

更多加國新聞三
杜魯多與閣員開退思會 特朗普顧問將出席商談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與聯邦自由黨政府周日在卡加利聚集﹐召開3天退思會﹐商討如何應對美國特朗普新政府。據悉﹐特朗普的顧問屆時將出...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搭乘富商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直升機﹐與家人度假﹐惹上麻煩﹐他可不是第一個捲入這類爭議的政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