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命喪戒毒所研訊 提21建議圖減濫藥致死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對高貴林青年在戒毒中心死亡的研訊已完成,並提出21項有意幫助減少吸毒死亡的建議。另外,溫哥華市議會亦通過處理鴉片類藥物危機的首筆款項。

卑詩法醫服務發言人麥克林托克(Barb McLintock)昨日公布,對20歲高貴林青年詹森(Brandon Juhani Jansen)死亡一案進行8日的研訊,並裁定他是過量吸食鴉片類藥物致死,案件列作意外。詹森於去年3月7日早上被發現死亡,他當時正入住鮑威爾河(Powell River)的濫藥治療中心。

研訊並發表21項建議嘗試幫助減少本省吸毒致命案,其中給省衛生廳的建議包括,要制訂規管戒毒治療設施的具體條例,如設施內工作人員的教育資歷;另檢討增加監管注射屋的需要,而非只增加防止吸毒過量站。

研訊陪審團亦建議探討成立一個可分享的濫藥治療數據庫,存放患者精神及醫療病歷、刑事紀錄和濫藥治療的紀錄。

建議也包括教育方面,認為要對毒品教育資源進行檢討,將有關濫藥和癮症的資訊加入現有的課程內。

對於持牌治療中心,研訊陪審團建議要檢討中心對手機或電子用品政策的指引,又需確保搜查患者或訪客進入設施時所攜帶的物件。

溫市議會通過首筆濫藥危機撥款

另一方面,溫哥華市議會昨日正式通過,用於應對鴉片類藥物芬太奴(Fentanyl)吸毒過量危機的第一筆220萬元撥款。市府指一共會撥發350萬元,而第一筆會用於新設施及資源,包括繼續支援溫哥華消防及拯救服務設置在市中心東端的流動醫療室,這部分佔190萬元。

市府職員亦會在未來數星期內,給市議會提交處理這危機的下一階段報告,這部分會包括給前線工作者等的支援。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