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伏妖篇》再破票房記錄
周星馳徐克聯手 打造暗黑西遊記

[2017.02.04] 發表

今時今日,周星馳已經成為了破票房記錄的代名詞,去年親自編劇、執導兼監製的《美

人魚》破盡票房記錄,全球勁收5.5 億美元,不僅是中國歷上票房最高的電影,更成為史上最高票房的非荷里活電影,為華語片爭一口氣。

自己記錄自己破,周星馳新作《西遊:伏妖篇》在中國上映第一日已大收3.5 億人民幣,破了中國華語片首日和單日票房記錄,勢頭強勁,看來「周星馳」這金漆招牌在華語影迷心目中仍然地位超然。

星爺今次找來了大導演徐克合作,由徐克執導演筒,自己退居做監製。首次和徐克合

作的星爺直言非常欣賞徐克導演的作品,多年來都希望合作,可惜一直都是「得個講字」,直到去年徐克在《美人魚》中客串一角,到今年兩人終於攜手帶來了《西遊:伏妖篇》。二人更在預告片中粉墨登場,大說片中「沒有特技」,不禁令觀眾半信半疑。

西遊記變暗黑 

顛覆傳統角色性格

西遊記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詳,加上星爺前作《齊天大聖西遊記》珠玉在前,要突破非易事。不過在兩位電影鬼才手上再一次將西遊記反轉再反轉,承接上一部《西遊:降魔篇》的暗黑特色,人物性格完全顛覆我們對角色的印象,唐三藏不是個脫俗的出家人,而是凡心未斷,對塵世的貪嗔痴偶有依戀,孫悟空對唐三藏亦不是必恭必敬,一路上和他頂嘴吵鬧。還有暴力、驚悚的畫面,更像是拍給大人看的西遊記。

今集劇情講述,唐三藏(吳宇凡飾)師徒四人正式踏上了取西經之旅,然而,四人表面一片和諧,其實各懷詭計,甚至想致對方於死地。到達比丘國後,唐三藏和孫悟空(林更新飾)因為一名能歌善舞的女子小善(林允飾)而反目成仇,悟空決意除下金剛圈,師徒二人關係決裂。

「小鮮肉」演唐三藏、孫悟空

今集的演員由上集文章、黃渤等實力派換成一班人氣極高的「小鮮肉」擔綱。唐三藏找來了前EXO 成員吳亦凡來飾演,平日冷酷有型的他,在戲中賣力搞笑,拋開年輕男偶像的包袱,不惜剃光頭演出。他扮演的唐三藏大智若愚,靠著賣萌便能化險為夷,連星爺都不得不讚他是名非一般的演員,更在他身上看到當年羅家英演唐三藏的影子。

而飾演孫悟空的是中國男星林更新,為了應付戲中的動作場片,他特地苦學了棍法,加上著名動作指導元彬的教導,演活了武藝高強的孫悟空。而在心理戲方面,他更花了許多心力鑽研劇本,在孫悟空的故有經典形象上有新的詮釋,觀眾必定會有一番驚喜。

阿凡達團隊打造超強特技

看來預告片中所謂的「沒有特技」,是星爺跟影迷開的一個小玩笑,在善於拍攝動作及特技畫面的徐克手上,電影不但特技連場,而且非常精彩。請來了阿凡達的特效團隊當顧問,無論是真身孫悟空會噴火般的金睛火眼,真實感極強的打鬥場面,都是一場視覺聽覺的盛宴。

作為周星馳出品系列,電影又怎能少了喜劇元素,師徒四人針鋒相對,時而調侃,時而奉承,足以令整個戲院的人捧腹大笑,但最有「周星馳」味的不是主角的對白,而是村民或路人突然一句不著邊際,完全「無厘頭」的話,令一眾影迷大呼過癮。星爺更承諾會在西遊記第三集中飾演一角,粉絲們拭目以待。

更多 娛樂放送
活百歲 養生之道男女不同
俗話說:男靠吃,女靠睡;男不離韭,女不離藕。其實,這些俗話都在說明一件事:男女養生,各有側重。給大家一份最全的男女養生重點手冊,能幫你選擇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