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逾百人輪3.5小時買燒臘
市民﹕買雞迎雞年 再久也要等

[2017.01.28] 發表
較少人排隊的燒臘店,亦有數十人在輪候。(張伶銖攝)
列市一間燒臘店,有逾百人排長龍等候。(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日農曆年三十晚,很多家庭均會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燒臘店、超市及海鮮店等均擠滿人,有燒臘店整個早上持續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稱等候達三個半小時;亦有市民稱即使人龍更長,也要買雞迎雞年。

列治文百家店一間燒臘店,在早上起便出現長長人龍,記者下午在現場所見,店舖長龍延伸至美食廣場以外,記者點算排隊人數達一百廿人。有附近的店舖職員稱,百人長龍已持續數小時,從未減少。

市民鄭太表示,她家住素里,因為喜歡該店食品,以及慣性前往幫襯,故特別駕車前來買雞及燒肉,本來已有心理準備要排長龍,但到來後才發覺人龍比以往長。她由早上9時半開始排隊,直至下午1時才買到燒臘,她稱「一年排一次」,最重要是家人喜歡吃,多花時間也沒有問題。

另一名市民稱,初時未料到要排這麼久,但排到半途也不甘心就此離去,而且心想是迎雞年,無論如何都應該買雞迎新年,故只能繼續等候。

列市其他多間燒臘店,昨日同樣出現數十人的長龍,有市民稱即使前往超市也是人山人海,先要等車位,然後再入內排隊買海鮮,同樣有多達卅人的人龍。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發表農曆新年賀詞,向華人拜年,祝願省民有一個和平、健康和繁榮的雞年。 她在賀詞中說,本省各個社區均忙於大... 詳情
杜魯多雞年賀詞謝華裔貢獻
總理杜魯多周五發表農曆新年賀詞﹐感謝華裔加拿大人的重大貢獻。 總理賀詞摘錄如下﹕ 2017年適逢農曆金雞年﹐華裔加拿... 詳情
除夕訪沙田送錢給行乞婦
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農曆大除夕到訪沙田區與市民交流,途中遇上一名操普通話行乞老婦,向老婦贈500港元,遭網民疑質鼓勵中國... 詳情
(加新社27日電)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裁減625個職位﹐安省倫敦附近的組裝廠受影響。工會說﹐通用汽車裁員﹐顯示《北美自由... 詳情
澄清「休養生息」針對政治爭拗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圖)表示,希望社會減少爭執及爭議,大家可以休息,相信市民不希望每日見到對立、非友即敵的局面,但民生問題須繼續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