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2017.02.06] 發表
(圖1)
特首梁振英

【明報專訊】1?2017年1月20日,70歲的特朗普繼續其「令美國再次強大」的口號,接替奧巴馬成為美國第幾任總統?(圖1)

A. 第43任

B. 第44任

C. 第45任

D. 第46任

2?港府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港深雙方會在87公頃的落馬洲河套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園區將發展機械人技術、生物醫藥、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領域,估計可創造約4萬職位。創新及科技局表明會盡快展開相關工程。誰是該局局長?

A. 蘇錦樑

B. 楊偉雄

C. 高永文

D. 張建宗

3?綜合研發力度、生產附加值、生產力、高科技公司密集度和專利權數量等指標,香港於彭博創新指數排名全球最具創新力經濟體第35位。哪個國家排首位?

A. 韓國

B. 美國

C. 日本

D. 德國

4?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於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退出哪一項國際貿易協定?

A. 《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

B.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RCEP)

C.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D. 《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伙伴協定》(TTIP)

5?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地面及海面平均溫度,連續第3年刷新最高溫度紀錄。位於瑞士的世界氣象組織亦確認大氣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濃度都達到紀錄高位。以下哪種不是令地球變暖的溫室氣體?

A. CFCs

B. 臭氧

C. 氧化亞氮

D. 微細懸浮粒子

6?樂施會於1月16日發表報告《99%人的經濟》,稱全球貧富懸殊問題非常嚴重,又引述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2016年度數據,指全球首八名富豪的身家總和,相當於全球約一半、即36億最貧窮人口的財富總和,達到多少美元?

A. 約1560億

B. 約2060億

C. 約3860億

D. 約4260億

7?受什麼大氣問題等困擾,北京只允許市民在指定煙花爆竹銷售點買賣煙花爆竹?

A. 霧霾

B. 氣溫急降

C. 暴雪

D. 水浸

8?天津靜海獨流鎮早前被揭發製造假冒品,年產值過億元,被外地人稱為「毒瘤」鎮。鎮政府懸賞最高5000元人民幣,鼓勵居民舉報製假工場及人員。該鎮製造的冒牌劣質貨主要是什麼?

A. 皮袋

B. 球鞋

C. 首飾

D. 調味料

9?非洲國家尼日利亞於2017年1月要求台灣駐當地機構除牌、改名、遷出首都、削權減人,並禁止尼國政府官員和機構與台灣有任何官方往來,背後是基於與中國建交時必須承認的哪項原則?

A. 兩個中國

B. 一中兩表

C. 一個中國

D. 一中一台

10?特首梁振英(圖)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沒有推出全民退休保障,以修改現有長者生活津貼作定案,計劃推出有資產審查的「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以單身長者為例,資產少於14.4萬元,每月可享多少津貼?

A. 5000元

B. 8000元

C. 3435 元

D. 2000元

更多教育
英譯概念:Self-concept(自我概念)
【明報專訊】The theory of "Self-concept", proposed by American psychologist... 詳情
放眼世界:Enjoy playing mahjong
【明報專訊】你好!My name is Margherita. I'm Italian, and I came to Hong Kong a... 詳情
【明報專訊】很多同學十分喜愛小動物,希望日後從事跟動物相關的行業。Dr DSE收到同學的來信,查詢有關獸醫課程的資訊。 ■Dr DSE... 詳情
焦點新聞:01月 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訪化工公司做實驗
【明報專訊】「你們覺得化工公司是怎樣的?」化工公司巴斯夫東亞地區總部亞太區業務發展經理黃甘源(Tony哥哥)問。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