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學課程列釣魚島為固有領土

[2017.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文部科學省在新修訂的中小學《學習指導要領》,明確列明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

《學習指導要領》每十年修訂一次,日本文部科學省今次發布的修正草案,首次要求中小學社會科課程必須教授明確列明尖閣諸島,即中方稱的釣魚島,以及竹島,即韓國所稱的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

《要領》作為編寫課程教材的指導方針,具有法律約束力。文部科學省表示,是為了使學生理解日本的正當主張,而寫入相關內容。

目前社會科教科書已將釣魚台及竹島稱為日本領土。但將這些內容明確寫入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要領》就是首次。

在草案發布後一個月,文部科學省會收集公眾意見,並在下月發布公告,分別在2020年度同2021年度在小學和初中實施。

中國外交部多次重申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堅決維護其主權。環球網評論指日本的做法是強制向初中和小學生灌輸主權教育。

韓國外交部批評日方的做法令人憤慨,並隨即召見日本公使提出抗議,敦促日方切勿把涉及獨島的內容,寫入課程指導方針。

更多國際要聞
韓獨檢組再提請拘捕李在鎔
【明報專訊】韓國閨密干政風波,負責調查的獨立檢察部門周二再次向法院尋求拘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這是獨立檢察組自上月19日,遭法院駁回有關拘... 詳情
聯合國工作人員工會國際公務員安全與獨立常設委員會14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至少有32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殉職,其中絕大多數為維和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當地下周舉行森巴嘉年華,大量遊客到訪,以及議會表決緊縮措施可能引發示威,巴西聯邦政府應里約熱內盧州長要求,周二起增派9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