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教職員國際生及全球聲譽

[2017.02.15] 發表
卑大學本科部國際生已增加至1.2萬人。

「最國際化大學」的排名,將全球大學排名中的「國際化」比重增加,例如來自各國的教職員、學生、論文共同作者等,同時也考量大學的國際聲譽。

卑詩大學本科部的國際學生目前已增加至1.2萬人,等於全校本科部學生有23%來自海外,而西門菲沙大學本科部國際學生比例則佔18%。

卑詩大學本科部因為希望增加收入,大量招收國際學生的問題一直受到外界議論,部分人甚至擔心,加拿大高等教育水平會因此下降。

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教授Shinder Purewal指出,大學本科部在招收國際學生上需要節制,但應繼續招收國際研究生。他表示,大學是學術研究的中心,有責任培訓未來研究人才,而這些研究主要是由博士班學生及教授們負責執行。

他說,大學本科部主要是大學財政計劃的商業組成部分,當外國學生在像卑大這類具聲望大學佔四分之一時,等於擠壓了加拿大本地學生,讓他們失去進入由納稅人資助公立大學的機會。

不過卑詩大學則對此持不同看法。利德伊舒說,當她在教導經濟學中的惡性通貨膨脹(hyperinflation)時,加拿大學生並不知道惡性通貨膨脹的形成原因,但班上的國際學生由於曾經歷過惡性通貨膨脹,所以能夠侃侃而談並加以說明。她稱如此互動非常重要,因為學生今後將生活在全球化的世界,並在全球化的環境下工作。

更多要聞一
卑詩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世界第12名,該項好消息引起許多華裔家長... 詳情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統計指出,本省大學註冊學生有逾17%的比例是國際學生,國際學生比例之高佔全加各省之冠,說明本省大學是國際學生的首選。統計顯示... 詳情
前卑詩大學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2014年9月就職時曾雄心勃勃地表示,會將卑詩大學打造成國際化大學,目標將卑大的世界排名推進... 詳情
美男計網騙女子財色兼收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呼籲公眾協助指認一名懷疑進行網上愛情詐騙的男子,稱此人「非常迷人」,網上認識女性後隨即入住事主家中,將女事主的... 詳情
(加新社14日電)在現今電腦時代﹐愈來愈多人會在網上尋覓愛侶。皇家騎警忠告網民小心﹐提防偷心賊﹐在網上談戀愛﹐既要好好保護心靈﹐也要認真看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