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物業估價過高 逾2.7萬業主上訴
智利域塌山泥 疏散3戶居民
渥京被質疑未優先照顧本土住房
失蹤沙袋鼠回歸主人
卑詩4.2級地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顏色線條簡單讓多元族裔認識
溫哥華新市徽周三表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推出新的市徽設計,以較簡單的線條和顏色呈現,預計市議會最快本星期三會就設計方案進行表決,若獲通過將會是該市過去10年來首次更改市徽。

根據市府文件,首次提出更換市徽的是去年6月一份關於溫市創新經濟的報告,當中提到市府應把握當前機會更改市徽設計,以迎合溫哥華在創新經濟上的發展方向。其後再有報告指出,溫哥華是全國族裔最多元化的城市,有多達52%市民的母語並非英語。

市府職員隨後就更換市徽的計劃進行公開招標,最後由標價最低的一間公司取得合約,設計費用不多於8000元。經過與市府職員多番商討後,最後設計出新的市徽。市府表示,新市徽以簡單顏色線條為主,只有藍色和綠色,並沒有太多花巧的設計,目的是讓公眾更易認出,就算英語水平不高的人也可以明白,而簡單線條也較方便用於社交網站上。市府指雖然設計簡單,但其字體、顏色、字距等都有嚴格規定,不可隨意更改。

預計市議會本星期三會就新設計表決,一旦通過,市府將會逐步把舊市徽更換成新設計,例如市府網站、大樓標誌等。為了節省開支,卡片、信封等消耗品則會等存貨用完後才會訂購印有新市徽的用品。

 
 
今日相關新聞
顏色線條簡單讓多元族裔認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