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房柏文月租 年升近16% 多倫多市中心大單位供不應求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場對大單位柏文需求升溫的情況﹐目前也在租金走勢方面反映出來。去年第4季,在各類房型之中﹐按年計算租金升幅以3睡房單位最大。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在剛過去的季度,大多倫多地區3睡房共管柏文租金均價大幅上升15.9%。

資料顯示,去年9至12月期間,這類柏文租金由前1年的2,833元增加至3,283元,換言之,新簽約租客在租金方面的開支平均多了450元。不過,這只反映出整個大多倫多的市道。專注於共管柏文市場的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的資料顯示﹐如果將範圍收窄至多倫多市中心,1月份這類柏文租金水平是4,000元,而且樓盤不足,要租住也不易。

至於其他房型柏文﹐去季租金增長介於7%至12%之間,幅度顯著,但相比之下仍然顯得遜色。

升幅次高的是開放式單位﹐平均月租由1,350元增加至1,512元﹐亦即上升12%。

同期間1睡房及2睡房租金升幅相近﹐依次上升7.4%至1,776元﹐以及8%至2,415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