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候選人阮橋莊挑戰狄德安
省自由黨提名參選溫哥華-京士威區

[2017.03.02] 發表
阮橋莊具有華裔血統,已經是第二次參加選舉,第一次是參加聯邦大選。(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提名具有華裔血統的候選人阮橋莊(Trang Nguyen)在溫哥華-京士威選區參選,挑戰曾經是省新民主黨黨領的對手狄德安(Adrian Dix)。

阮橋莊曾在2011年代表聯邦保守黨在溫哥華-京士威選區參選,阮橋莊說明轉戰省選的原因是,2011年聯邦大選時她雖然敗選,但仍得到支持她的華裔選民致送感謝函,感謝她在選舉期間代為出聲,讓她有信心投入省選,希望能夠爭取在省議會代表選民的機會。

阮橋莊說她的祖父是華人,身上流有1/4的華裔血液,而所參選的地區也是華人聚集的選區。她說,小時候雖然曾學習中文,但後來因為少用逐漸淡忘,有了2011年沿街拍門,卻無法以流利廣府話和選民打招呼的經驗,她這次有備而來,預備了幫助廣府話發音的「小抄」(小紙條,可以隨時提醒她以廣府話介紹自己。

阮橋莊畢業於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學學位,曾在2013年至2016年擔任入籍法官,是少數來自少數族裔且較年輕的入籍法官。

阮橋莊說,她小時候與父母和兄弟姐妹自越南逃難,前後8次搭船失敗被逮捕,一直到第9次搭船,才被新加坡的貨輪救起,又在馬來西亞的難民收容中心居住過一年,後來得到加拿大資助以難民身分抵達加拿大,那時她才9歲。

談到代表自由黨參選的原因時,阮橋莊說,自由黨最近5年連續達成預算平衡的目標,她認同簡蕙芝在教育及在醫療服務的投資,更希望能以少數族裔婦女的身分為選民發聲,所以決定投入省選。

更多社區消息
發逾2400違例遛狗警告  僅開55罰單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將在今年春天推出新的公園條例,給予溫市狗主人更多遛狗的公共空間,如公園和...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就更新農地房屋規例正進行諮詢,今晚會在市府大樓辦資訊開放日。市內農地出現的巨宅是「以萬呎計」,其中一申請計劃興建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