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 持續加快擴張

[2017.03.02] 發表
美國2月份製造業指數已連續第六個月處於50以上,反映美國製造業持續錄得擴張,而美國佔加國逾七成出口,故將有助加國經濟發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2月份出乎意料地繼續加快擴張,且擴張速度是2年半以來最快;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公布,2月份製造業指數由1月份的56,上升至57.7,是連續第六個月錄得上升,而數字是2014年8月以來最高。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2月份指數會停留在56水平不變。

指數高於50,反映美國製造業擴張,而2月份指數是連續第六個月處於50以上。

成分指數方面,反映製造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由1月份的60.4,上升至65.1,是連續第四個月錄得上升,而數字是2013年12月以來最高;反映製造業通脹壓力的支付價格指數則由1月份的69,下跌至68,是6個月以來首次錄得下跌;僱傭指數亦由56.1下跌至54.2,是3個月以來首次錄得下跌。

Markit亦公布,美國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由1月份的55下跌至54.2,低於初值的54.3;當中製造業產出分項指數由56.7下跌至55.6;新訂單分項指數由57.4下跌至56.2。

建築開支按月跌1% 遜預期

另外,美國商務部公布,1月份建築開支按月下跌1%,至總額1.18萬億美元;市場原預測會增長0.6%;商務部昨天亦將去年12月份的建築開支,由原公布下跌0.2%,向上修訂至增長0.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銀行(代號NA)表示,受惠財富管理、個人與商業銀行業務表現強勁,令第一季度盈利增長90.42%。 收入增26.7... 詳情
【明報專訊】Torstar(代號TS)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110萬元。 Torstar末季度錄得淨收益110萬元,每股1仙,去年同期則... 詳情
【明報專訊】Lowe's Cos(代號LOW)表示,同店銷售大幅增長4.2%,且收入錄得雙位數字升幅,抵消成本輕微上升,令第四季度盈利大幅增... 詳情
【明報專訊】Best Buy(代號BBY)表示,由於產品供應缺乏,令第四季度收入下跌1%,但盈利增長26.72%;該集團昨天宣布提高股息21... 詳情
【明報專訊】Dollar Tree(代號DLTR)表示,營運邊際上升,且消費開支增加,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40.52%。 Dolla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