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談規管大麻兩目標
保護年輕人阻罪犯牟暴利

[2017.03.0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早上在卑詩省艾斯古摩加軍基地﹐與軍人一起跑步5公里。(加新社)

(卑詩省艾斯古摩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到訪卑詩省維多利亞﹐參觀艾斯古摩加軍基地(CFB Esquimalt)。他發表講話說﹐規管大麻銷售將保護年輕人﹐阻止金錢流入罪犯手裡。

杜魯多說﹐聯邦政府規管大麻﹐有兩大目標。「首先是要保護我們的兒童。現在我們知道﹐年輕人容易取得大麻﹐勝過任何其他違禁物質﹔青少年購買大麻﹐比購買啤酒更加容易﹐那是不對的。第二﹐我們知道犯罪組織與街頭幫派﹐販賣大麻牟取暴利數以十億元計。我們認為﹐監管大麻、控制大麻,自黑幫手中取回那些錢﹐放入我們的一個系統﹐我們能監督、徵稅﹐並確保我們支持那些面對挑戰的人。」

不過除了今夏擬引入大麻合法化法律﹐聯邦政府沒有任何進一步計劃。

杜魯多說﹕「我們推進合法化、控制與規管﹐不打算包括任何其他違禁藥物。」

杜魯多定於周五出席溫哥華一個圓桌會議﹐同場有應急反應人員和醫護人員﹐他們將討論卑詩省的鴉片類藥物危機事宜﹐那在去年造成922人死亡。

杜魯多指出﹐聯邦最近宣布撥款1000萬元﹐幫助卑詩省政府遏制吸毒過量死亡事件﹐以改善對這種危機的處理。

杜魯多周四上午探訪艾斯古摩加軍基地﹐與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和其他軍人一起長跑5公里。他隨後登上皇家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艦艇﹐視察最近更新的戰鬥系統。

他也於晚間在溫哥華會晤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