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重慶一名男子日前在懸崖上攀石拍照,僅以雙手抓茈衈Y頂端以示驚險,結果他突然手一滑而跌落山崖,幸只受了輕傷。
放大
 

其他新聞
耕地被毀與施工方衝突 豫百煞追打村民報復
官商勾結? 假國旅詐3億補助
穿夾腳拖遭員警盤查 客委會主委怒批警察國家
中油招考驚傳舞弊 16人不錄用
五星診所全自費 掛號1萬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渝男懸崖上扮型攀石拍照 滑手跌落山險死

【明報專訊】世上總有些人喜歡「玩命」,愛站到驚險地方拍照,但不時發生樂極生悲的事件。重慶一名男子日前在懸崖上攀石拍照,僅以雙手抓茈衈Y頂端以示驚險,結果他突然手一滑而跌落山崖,幸只受了輕傷。片段在網上流傳,事主聲稱有4年的徒手攀岩經驗,但網民狠批其不珍惜生命,「不作死就不會死」。

片中男子穿著綠衣、黃褲,在懸崖上做茼M險的動作,包括捉茤孕菄熙遣搳A雙手撐著大石後雙腳跳起,再站在大石上擺姿態拍照。男子其後爬到石的另一邊「表演」,只見他雙手抓茪j石,一度單腳懸空,而其下方就是懸崖。不料他突然手一滑,隨即墮下懸崖,圍觀人群發出陣陣驚呼。

幸崖下有不少矮樹,相信擋住男子跌勢,他其後爬回安全位置,身體多處擦傷,面和手都有流血,但傷勢看似不嚴重。

網民看過短片後大呼驚險,狠批片中男子「作死」,「年度花樣作死大賽總冠軍」、「沒死掉可惜了」、「花式作死法」,認為他不珍惜生命,如玩命遇險,最終更苦了救援人員。

內地傳媒後來尋獲片中男子,他姓杜,是重慶人,他自稱有4年的徒手攀岩經驗,指當時和其他登山愛好者們在雞公山山頂進行無保護攀爬,視頻中出現的驚險動作,也是戶外攀登運動中常見的動作,和裝酷耍帥無關。

杜先生聲稱,當時自己不小心踩滑,摔下十餘米高的懸崖,儘管有下意識的保護動作,但還是受了一些輕傷,不過並無大礙。

他又指徒手攀登是一項專業性強,危險係數高的戶外活動,因此他也提醒市民,特別是野外進行活動時,一定得小心謹慎,盡量避免做出驚險刺激的動作,畢竟,像他這樣專業人士都有失手的時候,何況沒有經過相關技能培訓的普通市民。

 
 
今日相關新聞
渝男懸崖上扮型攀石拍照 滑手跌落山險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