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口參選 不講原則 美方連繫 政協盧文端7000字長文炮轟 曾逐點駁
林鄭今落商場 示有力吸人氣
曾鈺成斥「暗票可查」論恐嚇
梁:5年前民望最高 為何無獲泛民全投
訂房網訂得「不存在旅舍」 遊客摸門釘 Expedia初拒賠後退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蔡子強:倘曾高民望落敗 北京尷尬

【明報專訊】曾俊華昨日巡遊及舉行大型造勢集會,獲千計市民支持。有學者指出,如此高民望的特首候選人一旦落敗,對北京政府而言會很尷尬;而林鄭月娥一旦在這形勢上場,日後管治也會因為缺乏民意基礎而綁手綁腳。不過,有建制派議員表示,民意可以塑造出來,林太也曾是最高民望官員,只要她日後施政有成績,市民是會見到的。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昨傍晚的造勢集會反映曾俊華的支持不單反映在民調,而是有數以千計市民願意行出來支持他,若他落敗會令北京政府尷尬,「有少少難堪」,因為中央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竟然與對手的民望差距甚大,「這是回歸以來首次出現的局面」。

蔡說,林太一旦上場,由於施政欠缺民意基礎,加上民主派「紮行馬」對抗,建制派亦會避免得失選民而與林太保持距離,林太日後難以「有為地」管治和施政。

黃國健:施政有成績 市民會見到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認為,民意可以塑造出來,林太曾是民望最高的官員,「如果林太搞花車巡遊,可能都有類似的效果」。他說,聚集人氣的活動是「好睇」,但看不到對選委的投票立場有實質的影響。至於林太日後會否管治困難,黃認為「大家不要有心魔……不要鬥民意高」,只要施政有成績,市民是會見到的。

 
 
今日相關新聞
「堅持民主」不從民意 自決激進派議員 拒投曾惹爭議
民建聯工聯會全投林鄭
蔡子強:倘曾高民望落敗 北京尷尬
林鄭﹕沒說過必走向全退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