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受理覆核惟拒取代政府決策 法庭拒頒令准網媒採訪特首點票
患自閉小學生被打 教局介入母見校方
港回收21巴西廠凍肉 餐飲界:單據不列廠名 憂混亂
批發價升二至四成
女病人遭同房摸臀部 九龍醫院再爆風化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館遭同業冒認 涉海外網難追究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說,除訂房資料不準外,每年均有約10宗旅館冒認個案,部分不良經營者冒認其他聲譽較佳的旅館,提供失實旅館名及電話予訂房網站刊登,只留下正確的地址,令旅客誤以為所訂的是聲譽較佳的旅館,實際卻是另一間。劉建議旅客訂房前要多方面核對旅館地址、名字及電話是否正確。

賓館聯會主席:每年10宗

劉以自己經營的旅館為例,「好多時有旅客上門,聲稱已在網上訂房,但我們沒有相關紀錄。細看他們的收據,發現有名字相近的旅館,以我們旅館電話登記,但地址是另一處,只能告訴旅客所訂的是另一旅館」。他說,刊出這類誤導資料的往往是海外網站,雖然涉及冒認的雙方旅館位於香港,但冒認過程可能被當作在海外發生,被冒認的旅館難以在港追究。

預訂酒店投訴兩年升近倍

消委會發言人提醒消費者須留意,經營這類網站的公司可能並非在港註冊,如有爭議,未必受本地法例保障。發言人亦提醒,消費者在光顧網上訂購酒店的網站時,切記保留單據或電郵,並確保當中列有訂購酒店的詳情及收費,一旦貨不對辦,亦可作追討之用。

按消委會統計,預訂酒店投訴數字由2014年108宗,升至2016年195宗,後者幾近是前者兩倍。

 
 
今日相關新聞
訂房網訂得「不存在旅舍」 遊客摸門釘 Expedia初拒賠後退款
涉事旅舍 多個網站有得訂
旅館遭同業冒認 涉海外網難追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