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男子格拉赫周五在斯高沙省達特茂斯(Dartmouth)展示他的實名車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半數家庭擬5年內搬遷
地產商警告聯邦政府
安省財長預言遏抑樓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男子自選車牌號碼禁續期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交通部門撤銷一名男子的自選車牌號碼﹐指他的姓氏車牌代號對婦女不敬。男子格拉赫(Lorne Grabher)的車牌號碼是GRABHER﹐亦即他的姓氏。他的姓氏以英語解釋﹐有「抓她」的意思。

格拉赫說﹐他用姓氏做車牌號碼﹐已有幾十年﹐當年他父親送他自選車牌﹐就是用他的姓氏。去年年底﹐省府交通部門拒絕延續這個車牌﹐他認為政府處事不公。他說﹕「你們對我所做的﹐就是你們歧視我的姓名。汽車部門那個女主管﹐她以為自己是上帝。」

但是﹐交通廳發言人泰勒(Brian Taylor)說﹐交通部門理解Grabher一詞源自德文﹐但公眾看到那個車牌﹐未必聯想到德國姓氏。此外﹐一名女子去年10月確有投訴那個車牌﹐說其仇視婦女。

自選車牌在1989年推出﹐斯高沙省政府有權拒絕一些用詞﹐例如可能冒犯他人、社會難以接受的用語﹐或是低品味。泰勒電郵說﹕「這個車牌最初在那年(1989年)年底申請﹐說得公道一點﹐法規及計劃還在啟蒙階段。那時候批准車牌﹐因為它代表某人的姓氏﹐負責審批那個車牌的職員當時沒意會到它今天的含義。」他提出一份清單﹐都是省府拒絕審批的姓名﹐例如Ficaca、Callgl、Dognut與Eseguy。

其他省份也有規定﹐自選車牌可用什麼名字﹐條文各省不一。格拉赫指出﹐他的兒子也有用自己的姓氏﹐在阿爾伯達省申請自選車牌﹐一點也沒有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