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閃訪港九新界5區謝票
盼每月都落區  市民熱烈合照

[2017.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一下午快閃五區答謝市民支持,稱希望日後能頻密落區,接觸普羅大眾。她下午落區首站是中環,午飯時間1時許在中環戲院里附近逗留約15分鐘,第二站到了新界西的荃灣眾安街,之後再到了新界東沙田,接蚋鄔嘍[塘,尾站則是紅磡的海濱長廊。

林鄭月娥說,走訪多區,親身接觸市民,答謝市民支持,這樣做並非民望工程,是希望展示自己有誠意及承擔,又指現時選舉制度不是一人一票,但她過去幾個月的競選工程及落區,感到市民的熱情及支持,希望拉近與市民的距離,為與民共議打好基礎。

林鄭月娥在中環戲院里近距離接觸市民,不少市民主動上前握手,並與她自拍。有市民恭喜林太當選,又連稱「多謝你,多謝你,好感動」,林太則叫對方「唔好喊」。不過亦有在場人士故示不滿說:「我們都無份投票,謝什麼票」。記者追問她有否聽到批評聲音,林太說任何事都有人批評,她會保持虛心聆聽。

離開中環後,林鄭月娥約2時轉到荃灣,她在荃灣沿眾安街向市民打招呼,她表示過去在荃灣亦有很多工作,認為現在荃灣發展得很好。她又說,當選翌日就選擇走遍5區,希望接觸普羅市民,日後亦會頻密落區。被問到會否承諾每個月落區一次,她說「希望不止啊」。

多名市民爭相與林太自拍,林太大多來者不拒,一度引來混亂。有份與林太合照的市民孫先生說,「 佢OK謘v,又指「齯H話佢得」。被問到不能投票會否失望,孫則稱,「全香港都無票投啦」。有市民則稱讚林太勤力,鼓勵林太稱「你的民望不低啊」。

林鄭月娥更在荃灣街頭遇見「老鄉」,有操普通話遊客自稱來自浙江舟山,是林太的同鄉,說見到林太十分開心,上前和林太合照。

林鄭月娥落區時,多名男女G4貼身保護以及新聞秘書陪同。

更多要聞二
經民聯祝賀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林健鋒表示,反對派議員堅持要對方答應自己要求,不願與政府溝通,他希望有個新開始,呼籲反對派議員與政府溝... 詳情
以777票當選新一屆特首,林鄭月娥競選辦上下辛苦了兩個多月,林太昨午與競選辦成員在君悅酒店搞慶功宴,有50至60人出席。出席者不乏年輕人,其... 詳情
特首選舉有結果前,外界一直關注有多少建制派會在暗票情G下「轉投」曾俊華,昨日林鄭月娥以777票數當選,「777」這數字除了增添話題外,亦令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