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陸路赴美被拒入境率減
5個月6875人禁足佔0.05%

[2017.03.27] 發表
加拿大邊防人員在卑詩省素里市加、美邊境關卡換班。(加新社)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加新社得悉﹐最近幾個月的美國政府數據顯示﹐較少加拿大人在美國陸路邊關被拒入境。

儘管各方愈來愈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妨礙加拿大旅客越境﹐最新數據似乎反映不出這個現象。

加新社獨家報道﹐根據美國政府統計數據﹐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尾﹐相對於早一年同期5個月﹐加拿大旅客在美國陸路邊關遭拒比率下降8.5%。加拿大旅客被拒入境總人數也有下降﹐在12,991,027名旅客中﹐6,875人不得入境﹐拒絕率是0.05%。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2月﹐總計13,173,100名加拿大旅客﹐7,619人不准進入美境﹐比率佔0.06%。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證實的最新數據﹐與最近加拿大人遭拒入境的坊間說法不一致。許多人歸咎特朗普政府政策﹐包括7個主要穆斯林國家旅客的入境禁令。

深入分析邊境數據﹐可見今年頭兩個月﹐加拿大人在美國邊境遭拒率大幅下跌﹐2,600名加拿大旅客不准進入美境﹐3,500人在2016年頭兩個月無法入境。加拿大移民及民權團體指出﹐那些數字不全面。

移民律師瓦爾德曼(Lorne Waldman)說﹐他接到歷來最多電話查詢﹐人們打算到美國旅行﹐要確定自己有沒有必需證件。他說﹐加拿大旅客的拒絕率下降﹐可能反映出人們的準備充足。

他說﹕「在加拿大﹐人們一直認為理所當然﹐隨時可以越境……﹐現在不一樣了。

「由於移民信息曝光﹐人們提高警覺﹐在越境時特別小心。」

新的美國數據沒提美國邊關人員拒絕加拿大人入境的特別原因﹐他們有超過60個理由﹐可以拒絕旅客入境。即時不清楚﹐旅客入關被拒﹐當局有沒有別的理由。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再出馬為黨候選人拉票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日再次上路﹐為聯邦補選自由黨候選人打氣。他在滿地可聖羅蘭(Saint-Laurent)選區拜票﹐力挺26... 詳情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周日在滿地可辯論﹐候選人談到聯邦執政自由黨的大麻合法化競選承諾﹐指那可能是個泡影﹐又提到影響年...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 (Question Period)訪問﹐談到加拿大最大... 詳情
中加自貿談判北京開出條件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正顯示出「全面進入」(full access)加拿大經濟的野心,目前正在進行的加、中兩國自由貿易談判﹐其中一個可能的談判... 詳情
「旋臉」孌童漢今夏出獄擬居溫市
【明報專訊】被稱為「旋臉」(Swirl Face)的卑詩孌童癖男子尼爾(Christopher Neil),將於今年暑假刑滿出獄,並選擇居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