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晤施雅晴 氣氛緊張

[2017.03.28] 發表
文翠珊(右)與施雅晴(左)昨日晤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將於周三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踏出脫歐的第一步,預計會於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一到蘇格蘭格拉斯哥一間酒店,與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會面,期間2人露出尷尬微笑,氣氛緊張。施雅晴事後指,文翠珊未能確認在脫歐後,能給予蘇格蘭額外權力,形容會面「商務」但「親切」。

據施雅晴透露,在大約一小時的會議中,施雅晴重申要再次舉行獨立公投的意願,而文翠珊則確認會在年半到2年內完成脫歐程序。另一方面,文翠珊在會面前曾發表公開講話,指目前並不是舉行獨立公投的時候,指英國是世上一股「不可阻擋的力量」,脫歐後英國會與歐洲有一個新的合作形式,令英國更強大。她呼籲全國團結一致,建立一個走向全球的英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官員周一證實,5名被菲律賓南部回教分離主義組織阿布沙耶夫綁架的馬國人質經已全部獲救。據悉,菲律賓軍方上周先救其中兩人;周... 詳情
巴基斯坦邊境築圍欄 阻阿富汗武裝流入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軍方宣布,即將在與阿富汗接壤的邊境位置建築圍欄,阻擋武裝分子流入,但有關做法被阿富汗批評。 軍方指出,今次興建圍欄... 詳情
監獄挖地道 墨西哥16囚犯在逃
【明報專訊】墨西哥維多利亞城(Ciudad Victoria)一間監獄上周四有多名囚犯成功逃獄,事後揭發有人在獄中挖掘出一條秘密地道。事件中... 詳情
摩納哥珠寶店劫案 4人落網 贓物幾全起回
【明報專訊】摩納哥蒙地卡羅一家卡地亞珠寶名店,上周六在光天化日下遭匪徒持械行劫,事隔兩日,摩納哥檢察官和警察總監周一表示,4人涉案被捕,被劫... 詳情
華爾街「無畏女孩」展期 延至明年婦女節
【明報專訊】在慶祝今年國際婦女節而展出的「無畏的小女孩」小青銅雕像,在華爾街的展出日期,獲紐約市長白思豪批准延長至明年的婦女節,亦即20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