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續在加銷售

[2017.03.28] 發表
食檢局宣布採措施防範「巴西黑心肉」。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尚未對如何全面防堵「黑心肉」進入加拿大市場作出回應。而昨日食物檢驗局表示,政府並沒有徹底禁絕巴西產肉類製品繼續進入加拿大市場。

檢驗局透過電子郵件稱,本月20日,巴西已經嚴令21家涉嫌生產黑心肉的廠商暫停營業,因此這些廠商再不會向加拿大方面供應肉類產品。

在21日,檢驗局也暫時停止了JBS和BRF這兩家公司再向加拿大出口肉類產品。不過,不在調查名單上的肉類廠商,仍然可以繼續和加拿大方面交易。

對於已經進入加拿大市場且有潛在危險的巴西肉製品,食物檢驗局方面正嚴格加緊調查,是否有「問題肉」已經流到消費者手中。

一旦發現消費者面臨健康風險,檢驗局會立即採取行動,這包括拒絕接收貨物、發出警告信,召回某些產品,或者是禁止某家違規廠商再向加拿大出口食品等等。

每年加拿大從巴西進口價值約5300萬美元的動物類產品,但並不是說這些巴西肉都會流入加拿大的市場中,因為全球產業鏈的關係,這些巴西肉的最終流向是世界其他地方。

更多要聞一
商標局指購店舖聲譽不包商標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華裔商人,從別人手上買來店舖及商譽之後,在獲得授權短期使用該店舖的原有名稱(品牌)時,想將該店名登記為己有。他的企... 詳情
【明報專訊】醫療人員以腦電圖(electroencephalography, EEG)儀器和攝像機﹐連續3天監控青少年腦部癲癇症發作[象﹐有... 詳情
林鄭:不會就佔中或七警特赦
佔領行動執勤期間襲擊示威者的7名警員早前被判囚兩年,有支持七警的人認為應特赦他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被問到上任後會否就「佔... 詳情
上任前不提政府改組建議 免「添煩添亂」
林鄭月娥當選翌日隨即展開候任特首工作。她昨早先後到特首辦、終審法院及立法會,分別「禮節性拜會」行政長官梁振英、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 詳情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表明,當選後會立即約晤各黨派,期望日後建立恆常溝通機制,又說短期內會展開組班工作。經民聯昨日表示,周日選舉後已立即致電林太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