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長租申牌照 也有業者無所謂

[2017.03.30] 發表

對於列治文市議會批准有關建議修改短租民宿條例,列市一些家庭旅館表示將積極應對,由短租改長租或是向政府申請B&B牌照。不過也有業者表示「無所謂」。

列治文一間家庭旅館的負責人王太太表示,政府出台新例限制家庭旅館等短租,結果可能會影響到本地的遊客,到夏天旺季時列市酒店根本不能滿足需求。她則計劃在新例出台後,將目前用於短租的房間改為長租,租給留學生長期使用。不過她也指出,長租收入肯定不如短租。

列市另一家庭旅館的王先生則稱,市府要限制短租的說法已經提出一段時間,去年他還專門就此問題親自前往市政府諮詢。

王先生說,他全家都居住於所出租的同一棟物業內,按照即將出台的新例所說,他基本符合條件申請B&B牌照。

由於暑期他將要回國一段時間,所以近期推出的廣告都是招收學生及陪讀家長的,回來後他不排除會正式按市府要求申請B&B牌照。

不過,也有家庭旅館業者對此表示「無所謂」,稱政策一時一變,只要正常經營、不影響別人生活、不被人投訴應該就沒有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