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網址招聘部遭黑客入侵
過去3年9.5萬應徵者資料被竊

[2017.04.01] 發表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麥當勞快餐連鎖店(McDonald's Canada)說﹐黑客入侵其網址招聘部﹐竊取公司過去3年收集的95,000名應徵者個人資料。

加拿大麥當勞公司周五說﹐那些個人資料包括求職者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工作履歷﹐以及一般應聘資料﹐當事人在2014年3月到2017年3月期間上網求職。

麥當勞公司說﹐其網址沒有收集應徵者的社會保險卡(工卡)號碼﹐銀行帳戶資料、醫療信息。

麥當勞公司發出聲明﹕「目前﹐我們沒有資料顯示﹐有人不當使用那些資料。民眾受這事影響﹐我們謹此致歉。」

多倫多市博歷維律師事務所(Borden Ladner Gervais LLp)合伙人、網上安全及風險管理全國主管西里(Ira Nishisato)說﹐保安問題出現﹐初時不會清楚﹐那些個人資料會怎樣應用。

麥當勞公司指出﹐看來黑客在今年3月中旬入侵麥當勞網址招聘部。其發言人格徹尼克(Adam Grachnik)說﹐公司已通知各省、地區隱私專員﹐以及加拿大隱私專員辦事處﹐黑客入侵它的網址。

麥當勞公司指出﹐直接受黑客入侵事件影響的人﹐公司會寄信給他們﹐通告此事。應徵者沒有在申請表格填寫地址﹐聯絡不上﹐公司就會透過其他途徑﹐與他們聯繫﹐例如電話、電郵。

麥當勞公司也說﹐應徵者受這次資料外泄事件影響﹐可撥打公司電話專線。麥當勞公司指出﹐公司得悉應徵者個人資料外泄﹐立刻關閉網址﹐等待調查。「招聘網頁一直關閉﹐直到調查結束﹐恰當措施到位﹐保證同類事件不再重演。」麥當勞公司建議求職者﹐親身到它的商店應徵。

加拿大麥當勞快餐連鎖店在全加有1,400間分店﹐聘用超過80,000 名職員。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