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抵芬蘭 戰機升空護航

[2017.04.05]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昨日下午5時55分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開始對芬蘭的國事訪問。(法新社)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搭乘專機啟程離開北京,應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國事訪問芬蘭並赴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中美元首會晤。有專家指,「習特會」或促使中美兩國達成大交易。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陪同出訪

新華社報道,一同出訪的還有習夫人彭麗媛,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副總理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及國務委員楊潔篪等。這是習今年首訪歐盟國家,也是中國國家元首在時隔22年後再次國事訪問芬蘭。習專機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抵達赫爾辛基。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芬蘭領空時,芬蘭空軍2架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許,專機抵達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芬蘭政府代表、農業與環境部長蒂里凱寧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

習近平在機場發表的書面講話中,就芬蘭獨立100周年向芬蘭政府和人民致以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芬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對彼此懷有友好感情。芬蘭是最早承認並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第一個同新中國簽署政府間貿易協定的西方國家。建交67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芬關係始終平穩健康向前發展。近年來,中芬經貿、科技、環保、人文等領域合作日益深化。當前,雙方正在積極構建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係,中芬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我期待著同芬蘭領導人就中芬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結束對芬蘭的訪問後,此行的重頭戲「習特會」將於6日至7日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上演。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啟程,前往芬蘭官式訪問,然後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佛州莊園與其舉行重要的莊園會晤。習特會預訂於周四、周五兩日舉行,習近平最快也... 詳情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昨舉行記者會,談及同日在東京舉行的中日副外長級磋商,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友好條約》簽訂40周年,... 詳情
新疆克州阿克陶縣政府官網日前發布消息,擬向河南等地公開招聘公安局巡邏防控大隊人員600名,最低服務期為5年。錄取後將參照該縣事業編制幹部待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海南漁民周日在南沙渚碧礁海域作業時不慎受重傷,在三沙市軍地連續17個小時的緊密協作下,受傷漁民由飛機送到三亞接受搶救。這是自... 詳情
華建商海外造「新唐人街」
「新唐人街時代」來臨!華人有土斯有財概念,加上中國經濟崛起,很多富豪到海外置產順便洗錢,目標是歐美,然而現在中產階級也開始到海外買房,目標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