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地鐵被擠癱瘓 京男獲賠26萬

[2017.04.05] 發表
王濤於北京地鐵天通苑北站被擠至4級殘廢。圖為天通苑北站早上高峰7至8點人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55歲男子王濤(化名)2014年於早高峰時段乘搭地鐵時被擠撞導致四肢癱瘓,他認為北京地鐵運營公司未盡保障義務,於是提訴,索賠190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案件上月22日在昌平區法院一審,裁定地鐵公司賠償王濤26萬餘元。

《法制晚報》報道,事發時王濤在月台候車,車門打開後,後排乘客將站在前排的王擠進車廂,致其撞到對側車門並昏迷,3個站之後才被地鐵員工抬出車廂。王濤被送到醫院後,確診為頸髓震盪損傷,致四肢癱瘓,被評定為四級傷殘。

法庭指出,王濤受傷雖非被告直接導致,但作為地鐵的運營和管理者,被告在早高峰時段應採取有別於其他時段的安全保障措施。被告並未提供充分證據證明盡到合理保障,而考慮北京地鐵作為公益性社會服務行業所面臨的現實客運環境,法庭裁定其責任承擔比例為20%。最終北京地鐵運營公司須賠償王濤醫療費、誤工費、精神損害撫慰金共計26萬餘元。

更多中國新聞
逾萬共享單車停放 塞爆深圳灣公園
【明報專訊】清明節假期加上天清氣朗,不少巿民都會出外遊玩。隨著共享單車在內地急速增加,廣東的深圳灣公園被共享單車「攻陷」,單車被隨意停放,令... 詳情
低薪台灣人才外流暴增
【明報專訊】外國人不願到台灣就業,而台灣卻因10年實質薪資未成長,導致「台材外用」的情況愈益普遍。根據主計總處統計,10年來台灣到海外就業的... 詳情
台逾百公司網站 慘遭黑客入侵
【明報專訊】黑客團體AnonymousFox,自3月25日起,全面攻擊台灣各網路網站,並將「戰績」刊登在炫耀戰績的「Zone-H」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從負責管理慈湖陵寢與大溪陵寢的國防部得知,每年兩蔣陵寢編列維護費用總計約42...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自3月19日起遭大陸以國安為由拘留迄今,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將搭機前往北京設法營救。海基會副秘書長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