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祖父母移民6月底抽籤 九成申請者接通知更正資料
中籤者90日內遞交移民申請材料

[2017.04.05] 發表
加拿大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昨日表示,今年2月2日截止申請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隨機抽籤」將在6月底前完成﹐申請人屆時將陸續收到「移民邀請」﹐目前移民部已經通知90%的申請人修改或更正不符合要求的移民「申請表」。

昨天﹐赫森在賓頓市參加完聯邦政府資助新移民找工服務項目的發布會後接受本報提問後表示﹕「移民部正在加緊審核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項目﹐下一步的『隨機抽籤』工作將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請移民申請者耐心等待。」

赫森還表示﹕「由於前一段時間申請人遞交的移民『申請表』中﹐存在大量重複表格和不符合要求的表格﹐增加了我們工作的繁重數量。另外﹐為了確保下一階段抽籤工作更加準確無誤﹐考慮到未來獲得移民邀請的10000名申請人都符合資格﹐所以我們正在認真仔細地篩選每一份移民申請表格。目前﹐移民部已經向90%的申請人發出郵件通知﹐要求他們修改或更正不符合要求的『申請表』﹐為下一步程序做好充分準備。」

赫森還強調﹕「為了保證下一步『隨機抽籤』工作公平公正﹐從所有符合要求的『申請表』中抽取10000名申請人將由系統隨機抽取完成﹐不會考慮申請人的遞交申請時間、申請人來源國、申請擔保人(Sponsor)的經濟實力等其他因素。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函的申請人﹐將有90天的遞交移民申請材料準備期。請申請人隨時關注移民部網站和檢查自己的申請帳戶。」移民部今年將會向10000名申請人發出邀請,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配額自2016年開始,由5000增加至10000個。

在新聞發布會上﹐赫森還就國際留學生移民項目、難民引進、公民入籍等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更多要聞二
家庭最低收入標準公布 擔保「超級簽證」 須留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已公布2017年家庭最低收入標準(LICO)。多倫多有移民顧問指出,遠在海外的父母或祖父母欲申請「超級簽證」來加探親... 詳情
林鄭:向習表達社會反8.31情緒
【明報專訊】在競選政綱中表明會在任內盡最大努力,於8.31框架下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社會氛圍的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會否向... 詳情
擔任政務司長之時曾主理政改的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台英文節目訪問時表示,若有機會將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社會有反對8.31的情緒和意見,這說法與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